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足協:無法預測未來一至兩周是否停賽

2020年02月26日11: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2月25日電(記者劉旸)德國足協醫療委員會主席蒂姆·邁耶2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德國足協與衛生部門和流行病學專家保持密切聯系,目前很難預測未來一至兩周內是否取消或推遲足球比賽。

 

邁耶表示,沒有人能確鑿地預測,未來一兩個星期會發生怎樣變化。關於是否取消比賽、何時取消比賽,由當地衛生部門來做出最終決定。“目前俱樂部和運動員無需採取比一般預防更多的措施。當然,這有可能隨著事態發展而變化。我們與衛生部門和流行病學專家保持密切聯系和溝通,如有關於足球的新消息和決定,我們會通過公開渠道立即提供相關信息。”

對於意甲取消部分比賽,邁耶表示理解和支持。“如果我們不確定病毒傳播是否得到有效控制,而這種病毒可能導致嚴重的身體傷害,那麼就有必要取消足球比賽。”邁耶說,“尤其是,足球比賽現場會有很多客隊球迷,他們從其他地方過來,再回到其他地區,這有可能導致疫情蔓延。”

據德新社報道,巴符州和北威州25日分別確診一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巴符州感染的男子近期曾去過意大利。此前,德國共確診1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5例已治愈出院。

邁耶表示,德國已知病例大多是輕症,病毒傳播在可控范圍內。與意大利仍在尋找“零號病人”不同,德國病例的源頭、傳播路徑和感染鏈較為清晰,對相關病患及時採取隔離治療措施。

邁耶建議俱樂部時刻關注事態發展,但沒必要自行決定是否取消比賽。衛生部門會對此負責。“當然,俱樂部可以聯系衛生部門,及時做好預防准備工作。”

邁耶認為,對於球迷和球員來說,大面積感染病毒的風險並不高,但足球界要承擔社會責任,畢竟這是一項人群高密度聚集的活動。“建議球員和工作人員進入和離開俱樂部時注意洗手和使用消毒液,這樣做有利於預防病毒感染。”

邁耶提醒道,如果球隊中有人出現感染跡象,應當立即停止訓練,並和其他隊友分開。如果有人去過“感染區域”,或與可能的感染者有過接觸,要採取進一步措施,比如在家自我隔離,聯系家庭醫生或社區醫療中心,通過檢測確診或者排除。

圖片:來自德國足協官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