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沖刺東京奧運會!田徑投擲隊將赴海外集訓參賽

徐邦印
2020年02月27日08:0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沖刺東京奧運會!田徑投擲隊將赴海外集訓參賽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在中國田徑隊內部,和競走隊、中長跑隊的情況類似,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包括鞏立姣、呂會會、劉詩穎等名將在內,投擲隊的奧運備戰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目前仍在有序進行。

  2019賽季,投擲隊在各項世界大賽上收獲頗豐,鞏立姣、呂會會奪得鑽石聯賽總決賽冠軍,多哈田徑世錦賽上,鞏立姣斬獲女子鉛球金牌,劉詩穎、呂會會分獲女子標槍亞軍和季軍,王錚獲得女子鏈球銅牌。

  從2019年11月開始,投擲隊正式開始冬訓,蓄力2020年東京奧運會。據了解,投擲隊全隊總計85人,目前分成11個組在各地集訓。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隊內嚴防嚴控,在開展多項防控工作的同時,定期對隊員們進行心理疏導,力求專注於備戰。日前,隊員們還為奮戰在一線的醫護工作者錄制了致敬視頻。

  盡管國內多場賽事因疫情取消,但隊員們對待訓練沒有絲毫鬆懈,經過一個冬天的努力,強化了體能短板,為下一階段的外訓和參賽打下堅實基礎。

  按照隊伍的整體安排,接下來大部分隊員將赴德國集訓,時間持續至6月初,其間會在國外參加多場賽事。由於鞏立姣、呂會會、劉詩穎等重點隊員均已提前達標奧運會,隊員們出戰各類比賽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檢驗冬訓成果,同時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

  談及近期的訓練情況,兩屆世錦賽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表示,目前狀態不錯,隊內測試賽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雖然錯過一些比賽,但正好抓住機會進一步穩定技術和實力。

  女子標槍亞洲紀錄保持者呂會會表示,在冬訓中對上賽季的短板進行了改進,各項能力也有了提高,無論原定的比賽計劃是否如期進行,她都會按照自己的節奏堅持訓練。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