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亞冠6場小組賽延期 是否整體后延下周一見分曉

周蕭
2020年02月28日08:1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6場小組賽延期,是否整體后延下周一見分曉

  除了國安等中超球隊,更多的亞冠小組賽也將延期。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周蕭)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國、日本、伊朗等國家的持續發展,各國紛紛叫停國內體育賽事,亞冠聯賽也再次傳來了延期的消息。今天下午,亞足聯宣布亞冠小組賽第三、四輪6場比賽延期舉行。下周一,亞足聯將召開會員協會緊急會議,就亞冠賽程、比賽地等問題溝通協商。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韓國迅速暴發,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發布的通報,韓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到1766例。從昨天下午4時至今天下午4時,一天內增加病例505例。在這一情況下,雖然首爾FC與蔚山現代此前均表示主場亞冠小組賽會“空場”,但他們的對手清萊聯、珀斯光榮都拒絕前往韓國客場比賽。這兩場比賽原本定於3月3日和4日舉行。

  亞足聯發布的通知顯示,首爾FC主場與清萊聯的比賽已確定延期。珀斯光榮提出的延期申請尚未得到正式回復,但該場比賽推遲已成定局。

  在中、日、韓先后推遲本國聯賽后,亞足聯也將根據疫情的發展情況再度召開緊急會議對亞冠小組賽日程進行調整,以保障參賽人員的健康。此外,各國(地區)是否會隨之調整入境政策同樣會影響到賽程安排,當初申花與上港客場對陣澳洲球隊的比賽就是因為澳大利亞政府限制入境的措施而延期。

  值得一提的是,亞足聯今天宣布延期的多為西亞區比賽。在東西亞兩個大區均受到疫情影響后,亞冠小組賽整體延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以下亞冠比賽將延期,具體開賽日期待定:

  小組賽第三輪:

  A組:阿布扎比統一 vs 德黑蘭獨立

  B組:迪拜國民 vs 汽車城

  C組:波斯波利斯 vs 布賴代合作

  D組:塞帕罕 vs 利雅得勝利

  E組:首爾FC vs 清萊聯

  小組賽第四輪:

  D組:利雅得勝利 vs 塞帕罕

  新京報記者 周蕭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李立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