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綠茵記憶——退役球員生涯回顧之卡卡

2020年02月29日11: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卡卡資料圖。

俱樂部生涯:

卡卡1982年4月22日出生於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是巴西最出色的前腰之一。8歲時,卡卡加入了聖保羅隊,並在之后幫助球隊贏得了青年隊比賽的冠軍。2001年被提拔到成年隊以后,卡卡再次用優異的表現幫助球隊獲得杯賽冠軍,並被評為年度聯賽最佳球員。

2006-07賽季歐冠決賽,AC米蘭2-1利物浦。卡卡賽后慶祝。

2007年世俱杯決賽,AC米蘭4-2博卡青年。卡卡親吻獎杯。

2003年,在巴西前國腳萊昂納多的幫助下,卡卡加盟意甲豪門AC米蘭。從南美來到歐洲,卡卡把自己加速快、助攻強的特點帶到了米蘭,使得球隊的進攻效率大大提升。來到球隊的第一個賽季,卡卡便幫助球隊贏得聯賽冠軍,成功阻斷了尤文圖斯聯賽“三連冠”的夢想,並且被評為聯賽最佳球員和最佳外援。2006-07賽季,卡卡迎來了自己職業生涯的巔峰,雖然球隊在聯賽隻排名第四,但在歐冠賽場卡卡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十六強次回合長途奔襲絕殺凱爾特人,四強首回合的梅開二度讓曼聯主場老特拉福德鴉雀無聲,決賽助攻因扎吉力克利物浦,幫助球隊繼2003年后再度奪得歐冠冠軍,並以10粒進球榮獲當賽季歐冠聯賽最佳射手。2007年12月,在世俱杯決賽中,卡卡貢獻兩傳一射,幫助球隊4-2完勝阿根廷聯賽冠軍博卡青年。在年終的國際足聯頒獎典禮中,卡卡成功搶過競爭對手C羅的風頭,當選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

2009年6月,卡卡加盟皇家馬德裡,成為世界足壇的熱點新聞。

2009年6月,卡卡以6500萬歐元的轉會費登上了“銀河戰艦”皇家馬德裡,繼續為球隊的進攻發揮著穿針引線的作用。2010年,卡卡由於帶傷出征世界杯,導致舊傷復發,在長達數月的恢復期后,卡卡成功復出,但由於長期遠離賽場,加上舊傷的影響,卡卡時常難以找回以前犀利的突破與手術刀般精准的傳球。同時,許多年輕而有競爭力的新人加入球隊,使得卡卡在隊內的壓力進一步增大。在球隊打硬仗時,卡卡也多次迎來在替補席坐冷板凳的局面。隨著時間的流逝,卡卡也逐漸被俱樂部放棄,淡出了人們的視野。

2014年1月,在重返AC米蘭后,卡卡為球隊打入米蘭生涯第100粒進球。圖為卡卡展示球衣。

2013年9月,卡卡重回AC米蘭,希望在曾經熟悉的球隊找回自己的狀態,並爭取參加2014年世界杯的資格,遺憾的是巴西隊主教練最終並未招入卡卡。2014年6月,32歲的卡卡提前與AC米蘭終止合同,轉戰美國聯賽。2017年12月,卡卡正式結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國家隊生涯:

2002年世界杯決賽,巴西2-0德國。卡卡與盧西奧、吉爾伯托共同慶祝奪冠。

2002年1月,卡卡在一場世界杯熱身賽中首次為國家隊出場,在6月份卡卡隨巨星如雲的巴西隊出征韓日世界杯,幸運地與前輩們共享奪冠的喜悅。2003年美洲金杯賽,卡卡以隊長的身份率隊出戰,並在八強賽與四強賽中取得進球,幫助球隊成功挺入決賽。2006年世界杯,卡卡由於傷勢的影響,狀態有所下降,巴西隊也在八強賽對陣法國隊的比賽中遺憾出局。2010年,卡卡最后一次出征世界杯,為球隊貢獻3次助攻。八強賽面對荷蘭,巴西隊在先進一球的情況下慘遭逆轉,再次折戟。2016年,卡卡在美洲杯賽場來臨之際再次因傷缺席,使得之前的熱身賽成為了卡卡為國家隊出戰的最后一場比賽。在整個國家隊生涯中,卡卡共為球隊出場92次,打入29粒進球。

(責編:袁無缺、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