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疫情引發連鎖反應 東京奧運火炬傳遞或縮水

孫嘉暉
2020年02月29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火炬傳遞或縮水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東京奧運會的前奏活動即將拉開序幕,如何做到“兩全”是擺在日本政府和東京奧組委會面前的難題。

  截至昨天上午10時30分,日本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含“鑽石公主”號郵輪患者等)已增至919人。如何快速控制疫情是東京奧運如期開幕的關鍵所在,世衛組織(WHO)等國際組織以及贊助商將如何應對目前的疫情呢?

  據美國媒體報道,近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WHO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WHO正和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緊密合作,為奧運會的籌備提供風險評估和風險管理建議,“WHO近期不會做關於是否更改奧運會的決定。根據我的理解,我們(WHO)目前沒有、近期也不會做出有關(是否更改奧運會時間的)決定。”

  其實,擔心東京奧運會停擺的不光是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還有眾多贊助商和電視轉播機構。據悉,東京奧運會有15家贊助商,每家都支付了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98億元)﹔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已支付14.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01.3億元)的奧運會轉播費。

  這樣的困難局面讓人始料不及,但令人稱奇的是,32年前拍攝的日本電影似乎已經提前預測到東京奧運會面臨“中止”的困境。據外媒報道,日本1988年拍攝的動畫電影《阿基拉》准確預言日本將在2020年舉辦奧運會,同時也預測那一屆奧運會在舉辦前147天中止,這難免讓人產生聯想。

  有鑒於此,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指出,預計在下周內,即3月初決定火炬傳遞的計劃,“火炬接力會將大量觀眾聚集在一起,增大了感染的風險,縮小規模肯定是我們考慮採取的措施之一。”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