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第31屆成都大運會將於明年8月16日至27日舉行

賀劭清
2020年03月01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31屆成都大運會將於明年8月16日至27日舉行

  記者29日從成都大運會籌委辦獲悉,經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組委會與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協商確認,在充分考慮各國大學生假期安排和相關重要國際性賽事檔期的基礎上,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簡稱“成都大運會”)最終定於2021年8月16日至27日在成都舉行。

  據了解,2021年成都大運會是繼2001年北京大運會、2011年深圳大運會之后,中國大陸第三次舉辦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也是中國西部第一次舉辦世界性綜合運動會。

  本屆世界大運會共設置18個比賽大項,包括射箭、籃球、排球等15個必選項目,武術、賽艇、射擊3個自選項目。屆時,將有來自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余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相關國際體育組織官員等來蓉參會。

  春節過后,隨著防疫控疫工作的全面展開,成都大運會12個新建場館以及37個場館改造提升項目正在按計劃有序推進。大運會主場館——東安湖體育公園“一場三館”土建主體結構去年實現封頂,工期提前20多天。目前現場已全面進入鋼結構施工階段。

  在志願者工作方面,成都大運會擬定了5000名骨干志願者、3萬名賽會志願者、50萬名城市志願者的大運會志願者規模。今日成都大運會骨干志願者英語基礎能力線上培訓已正式開啟。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