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不對奧運積分資格做出調整 要確保球員安全

2020年03月01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不對奧運積分資格做出調整 要確保球員安全

  中新網2月29日電 近日,世界羽聯在其官網上發布了關於COVID-19病毒對羽毛球界的影響解答。世界羽聯表示,將保障球員、隨行人員、球迷、官員和其他相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作為首要任務。

  截至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已經有包括陵水賽、德國賽在內的諸多比賽宣布推遲或取消。在提及是否有更多比賽會被取消時,世界羽聯表示,除非該國公共衛生部門做出不舉辦比賽的指示,否則比賽將如期舉行。

  世界羽聯透露,已經為舉辦國提供了指導方針,以幫助他們做好准備,並確保在發生事故時制定應急和安全計劃。所有的東道主都在努力工作,以確保所有參賽選手的健康和安全。

  在世界羽聯的賽事體系中,對世界頂尖頂尖選手有著強制參賽的要求,如選手不能參賽,將會面臨罰款等懲罰措施。而由於諸多賽事的取消,是否還延續這一規定成為球員們關注的問題。

  對此,世界羽聯表示,如果超級1000或超級750級別的比賽被取消,被強制參賽的球員們將不用被罰款。如果取消了超級500級別賽事,世界羽聯將根據具體情況考慮是否會針對受取消影響的特定球員調整參賽規則。

  隨著奧運積分周期截止日期的臨近,比賽的取消就意味著選手獲得奧運積分的機會減少,也勢必會影響到最終名額的歸屬。但世界羽聯表示,目前不打算對奧運會積分資格的相關規定做出任何調整。

  “現有的奧運會積分資格賽規則的任何改變都會對不同的運動員產生積極或消極的影響,根據目前的推遲和取消的情況,世界羽聯認為做出改變是不合適的。”世界羽聯寫道。(完)【編輯:王禹】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