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運會主要場館全部復工

2020年03月02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安3月1日電  (記者龔仕建)2月28日,記者走進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施工現場,現場機械穿梭,近200名工人正在緊張地進行石材鋪貼、景觀綠化等工作。

  “防疫措施到位了,我們工人也就能放開干了。”在西安奧體中心的一個電力管廊項目施工現場,來自延安的鋼筋工郭宏杰喝著項目部配發的袋裝中藥湯劑說。

  “近一個月來,返崗工人已有600余人。奧體中心周邊核心區域市政工程共完成土方作業8萬立方米,管道安裝2200米,商混澆筑1750立方米,鋼筋綁扎600噸。”據陝建集團西安國際港務區指揮部生產協調部部長趙晶介紹,為提高工人免疫力,從2月7日起,項目部每天從西安中醫醫院購買袋裝湯劑,與午飯一起配發給工人。

  西安奧體中心是2021年全國第十四屆全運會的主會場,場館建設工期緊、任務重。春節期間奧體中心及配套的33個重點項目未停工,廣大建設者放棄與家人團聚,奮戰在施工一線。西安市國際港務區實行駐點督導,安排專人督導項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採取“零流動、兩點一線、一日三湯(中草藥特制湯藥)、分餐制”的辦法,確保原有人員不出場,外來人員不進場,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質保量推進項目建設。

  “國際港務區幫助我們採購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資,能夠滿足工人一個月的使用量,現場實行封閉管理。”據陝建集團項目經理劉富介紹,在西安市協調下,勞務輸出地市人社部門,提供用工招錄信息,提前對到崗人員行動軌跡、家人健康情況逐一摸排,建立返崗人員台賬。所有進場人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進行14天隔離后上崗。

  “我們正千方百計加快施工進度,力爭按時高質量完成場館建設任務。”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張王平介紹,目前第十四屆全運會主要場館全部復工建設,總體進展順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2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