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我們一起加油” 中國女排封閉訓練按部就班

中國體育報 蘇暢
2020年03月02日08:25 |
小字號
原標題:“我們一起加油” 中國女排封閉訓練按部就班

“奮戰在武漢前線的抗疫英雄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的付出!在不同的戰線,我們一起加油!”這是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給武漢捐贈的多用途醫用呼吸機等醫療物資上親筆寫下的鼓勵話語。近一個月以來,郎平和中國女排全體教練員、運動員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進行著緊鑼密鼓的封閉集訓。中國女排正以這種方式進行著“防疫情、保備戰”的攻堅戰,踏踏實實做好東京奧運會的備戰。

根據集訓安排,新一期中國女排參加集訓的全體教練員、運動員和隊醫等工作人員於1月30日在北京集中,開始冬訓。目前,集訓名單中的參訓人員全部到齊,冬訓也如期進行。

此次冬訓處於“防疫情、保備戰”的關鍵時期,中國女排全體人員嚴格按照總局的整體部署和要求,嚴格做好疫情防護工作。他們每天來往於宿舍和訓練場兩地,家在北京的工作人員也都沒有離隊回家。大家在訓練局做到了真正的“封閉集訓”,使得隊伍的冬訓工作得以有序進行。

經過近一個月的封閉訓練,目前中國女排教練員和運動員思想情緒穩定,精神狀況和健康狀況都相當不錯,大家按照節奏訓練、生活、學習。隨著訓練計劃的不斷穩步推進,目前中國女排已進入到針對性訓練階段,開始模仿奧運會的主要對手特點展開針對性的備戰。

此前,東京奧組委宣布邀請中國男、女排參加計劃於4月21日至26日在東京有明體育館進行東京奧運會排球項目測試賽。據悉,中國女排目前並未接到任何有關這項賽事的進一步情況通知。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女排不受外界干擾,教練員和運動員仍然按照原有計劃,踏踏實實、按部就班地做好訓練備戰工作。

正如郎平在捐贈物資上留下的感人言語:“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四海皆兄弟,珍重待春風。”春天已經在向我們招手,中國女排正不斷積蓄著力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