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連續17個賽季有冠軍入賬 納達爾創造男網新紀錄

2020年03月02日08: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連續17個賽季有冠軍入賬,納達爾創造男網新紀錄

  中新網客戶端3月1日電 北京時間1日凌晨,ATP墨西哥阿卡普爾科500賽展開決賽較量,最終頭號種子納達爾以2:0(6:3、6:2)完勝弗裡茨,自去年美網后首次登頂,這也是他生涯第85冠。

  2005年,隻有18歲的納達爾在阿卡普爾科奪冠,成為了賽會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本賽季,納達爾再度捧杯,成就賽會三冠王的同時,也成為阿卡普爾科站最年長的男單冠軍。

  決賽中,納達爾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他打得游刃有余,比賽始終處於他掌控之中。事實上縱觀本站比賽,納達爾在五場比賽中僅丟了25局、未失一盤,展現出壓倒性的實力。

  納達爾對此也很興奮,“太高興了,我從頭到尾打了一場偉大的比賽。阿卡普爾科是我職業生涯贏得的第一個大冠軍,能在這裡待上15年真的太棒了,我對那些每次讓我有回家感覺的人感激不盡。”

  冠軍獎杯到手的同時,納達爾又刷新了一項網壇男單紀錄——連續17個賽季有冠軍入賬,排在他之后的是同為15次的費德勒與德約科維奇。此外,納達爾和德約科維奇還同時保有一項紀錄——連續15年在單賽季中至少有兩個冠軍入賬。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