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體育扶貧>>新聞動態

龍華區召開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工作會議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推進會

龍華政府在線
2020年03月03日15:05 | 來源:龍華區
小字號
原標題:龍華區召開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工作會議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推進會

龍華區對口幫扶的紫金茶產業展銷中心。

  2019年2月26日下午,龍華區召開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工作會議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推進會。區委書記杜玲強調,要以“爭當尖兵、走在前列”的標准,全力以赴協助對口地區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早日實現鄉村振興,為全國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龍華應有的更大貢獻。區領導張納沙、韓蕩、陳建民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以及全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推進會議精神,並對2018年全區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及現代農業工作進行總結,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

  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起步之年,是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過去一年,龍華區緊緊圍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終堅持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認真履行各項職責,高效完成對口河源市紫金縣,廣西河池市東蘭縣、鳳山縣對口支援、扶貧協作和精准扶貧工作任務,同時,認真組織開展對口哈爾濱香坊區合作交流工作。

  據悉,今年龍華區在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方面,將繼續抓好加強組織領導、編制年度工作計劃、加強勞務協作對接、做好干部輪換調整工作等重點。值得一提的是,對紫金縣將把產業扶貧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工作重點,重點推進紫城工業園擴能增效和臨江工業園轉型升級﹔對東蘭、鳳山縣將繼續加大產業合作、民生幫扶力度,積極推動深圳東蘭小學、鳳山移民子弟幼兒園等一批民生項目建設﹔對哈爾濱將積極推動與香坊區的合作交流,協助寶能集團與哈爾濱香坊區的產業合作,力爭“金融小鎮”“3D創客制造”等合作項目落地。

  此外,在現代農業工作方面,今年龍華區將重點聚焦基本農田生產環境保護,推動促進農業發展﹔聚焦現代產業發展,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聚焦落實供深食品標准體系,保障食用農產品質量。

  杜玲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脫貧和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全力以赴協助對口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以“爭當尖兵、走在前列”的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好脫貧攻堅工作。當前,脫貧攻堅進入了攻城拔寨的沖刺階段,要以決戰狀態,在脫貧攻堅這個大戰場上盡銳出戰,堅決協助對口地區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給龍華區的政治任務。

  杜玲強調,要把提高脫貧質量放在首位,以激發內生動力、增強發展能力為根本,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各項工作任務。扎實做好產業對接、社會民生幫扶、干部人才支援、全社會參與、現代農業發展五個方面重點工作。同時,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擔當盡職,狠抓落實,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早日實現鄉村振興提供堅強保障。(原文發布於2019年02月27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