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朱婷獲中國女排超級聯賽MVP

褚鵬
2020年03月03日08: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獲中國女排超級聯賽MVP

3月2日,中國排球協會通過官網公布2019-2020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最佳陣容。天津女排隊員朱婷獲得MVP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2019-2020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已於2020年1月14日結束。3月2日,中國排球協會在官網發布文件,確認聯賽組委會評選出本屆女排聯賽最佳陣容。其中最有價值運動員獲得者為天津渤海女排隊長朱婷,最佳主攻為天津女排的李盈瑩和朱婷。

本次中國排球協會公布的最佳陣容中,朱婷榮獲MVP堪稱實至名歸。這也是朱婷從土耳其超級聯賽轉投中國聯賽后,為天津女排做出的最大貢獻。

本屆聯賽,朱婷在斬獲最佳主攻的同時,還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稱號。這樣朱婷職業生涯中,個人MVP榮譽總數達到了14個,最有價值主攻單項獎達到16個。從亞青賽到世青賽,從世界杯到奧運會,從土耳其女排聯賽到中國排球聯賽,朱婷在收割MVP方面再上台階。

另一方面,本次女排超級聯賽最佳陣容,將無法以頒獎禮的方式,為運動員帶去榮譽。此前,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排超聯賽做出犧牲,賽程壓縮。1月14日就結束了全部比賽。在短暫休整后,1月30日中國女排就全員集合,入駐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

據悉,目前中國女排全體人員按照總局的整體部署和要求,每天來往於宿舍和訓練場兩地,家在北京的工作人員也都沒有離隊回家,隊伍的冬訓工作得以有序進行。

目前中國女排的首個備戰賽事,將是4月的東京奧運會排球測試賽。此前,東京奧組委宣布邀請中國男、女排,參加計劃於4月21日至26日在東京有明體育館進行東京奧運會排球項目測試賽。中國女排目前並未接到任何有關這項賽事的進一步情況通知。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女排教練員和運動員仍然按照原有計劃,進行著訓練和備戰工作。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