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朱婷當選中國女排超級聯賽MVP

邢翀
2020年03月03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當選中國女排超級聯賽MVP

  中新社北京3月2日電 (記者 邢翀)中國排球協會2日公布了2019-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最佳陣容,效力於天津渤海銀行隊的朱婷當選最有價值球員(MVP),此外她還和隊友李盈瑩共同當選最佳主攻。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在裡約奧運會后加入土超豪門瓦基弗銀行隊,征戰土耳其聯賽,“留洋”的三個賽季共隨隊收獲八項冠軍,還曾獲得2017年和2018年世俱杯MVP。

  去年10月,中國排球頂尖俱樂部天津女排宣布朱婷加盟,球隊實力更為提升。在今年1月舉行的女排超級聯賽決賽第三回合較量中,天津女排以3:1戰勝上海隊,拿到隊史第12座聯賽冠軍獎杯,這也是朱婷職業生涯中首次獲得中國排超聯賽冠軍。

  目前朱婷正隨國家隊備戰東京奧運會。根據原計劃,中國女排將受邀參加於4月21日至26日在東京有明體育館進行的東京奧運會排球項目測試賽。目前整支隊伍正在進行封閉訓練。

  入選最佳陣容的7人中有4人來自天津女排,除了主攻朱婷、李盈瑩還有二傳姚迪、副攻王媛媛,其余3人分別是北京汽車隊副攻張宇、江蘇中天鋼鐵隊接應龔翔宇和廣東恆大隊自由人林莉。最佳教練員則由天津女排教練王寶泉摘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