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0-21賽季歐國聯抽簽分組揭曉 西德同組葡法相遇 

2020年03月04日08: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李乃妍)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2020-21賽季歐足聯歐洲國家聯賽抽簽分組結果出爐。荷蘭、意大利進入同組,英格蘭、比利時不期而遇,葡萄牙、法國同組,西班牙遭遇德國、瑞士。

菲戈在抽簽現場

這是歐足聯第二屆國家聯賽,55支球隊分為4檔,A級、B級、C級聯賽均為16支球隊,分為4組,每組4隊。D級隻有7支球隊,分為2組。B級、C級、D級每組頭名晉級﹔A級和B級每組墊底隊降級,C級每組墊底隊將通過附加賽決出降級名額。

聯賽將被分為6個比賽日,分別於2020年9月3日至5日、9月6日至8日、10月8日至10日、10月11日至13日、11月12日至14日、11月15日至17日舉行。C級降級附加賽兩回合將於2022年3月24至25日和28日至29日舉行。A組4支小組冠軍隊進入決賽圈,半決賽在2021年6月2日到3日舉行,決賽和三四名決賽在2021年6月6日舉行。

此外,本屆歐國聯將提供兩個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附加資格賽的參賽名額——在所有沒能直接晉級決賽圈的隊伍中,歐國聯戰績總排名最為靠前的兩支便將獲此資格。按照賽制,2022年世界杯歐洲區的預選賽將被分為10個小組進行,每個小組的頭名直接進軍卡塔爾。而10個小組第2則將和兩個從歐國聯得到附加賽資格的隊伍,總計12隊被分為3個“四強賽”,以單場定勝負的方式決出最后3個歐洲區出線名額。

具體分組如下:

A1:荷蘭、意大利、波黑、波蘭

A2:英格蘭、比利時、丹麥、冰島

A3:葡萄牙、法國、瑞典、克羅地亞

A4:瑞士、西班牙、烏克蘭、德國

B1:奧地利、挪威、北愛爾蘭、羅馬尼亞

B2:捷克、蘇格蘭、斯洛伐克、以色列

B3: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匈牙利

B4:威爾士、芬蘭、愛爾蘭、保加利亞

C1:黑山、塞浦路斯、盧森堡、阿塞拜疆

C2:格魯吉亞、北馬其頓、愛沙尼亞、亞美尼亞

C3:希臘、科索沃、斯洛文尼亞、摩爾多瓦

C4:阿爾巴尼亞、白俄羅斯、立陶宛、哈薩克斯坦

D1:法羅群島、拉脫維亞、安道爾、馬耳他

D2:直布羅陀、列支敦士登、聖馬力諾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