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際乒聯將設四大滿貫賽事 每站獎金300萬美元

邢翀
2020年03月04日08: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將設四大滿貫賽事 每站獎金300萬美元

  中新社北京3月3日電 (記者 邢翀)國際乒聯3日宣布將成立WTT世界乒乓球公司,每年將舉辦四站大滿貫賽事,分站賽獎金高達300萬美元。

  國際乒聯表示,WTT世界乒乓球公司是國際乒聯旗下商業實體,將從2021年起管理國際乒聯商業及賽事資產。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斯蒂夫·丹頓稱,希望借此打造真正有利於球員和球迷的平台,進一步優化賽事結構,提升賽事獎金。“以前我們在頭部核心產品上缺少一定的專業性,現在乒乓球運動即將迎來全新時刻,這將是徹底革新乒乓球運動的大工程。”

  改革的重要內容之一則是將設置大滿貫賽事和WTT系列賽。大滿貫賽事每年四站,每站10天,分站賽獎金高達300萬美元,男女各64位運動員參賽﹔WTT系列賽包括冠軍賽、世界杯、球星挑戰賽及普通挑戰賽,總賽事獎金高達800萬美元,為所有職業球員提供充足的參賽機會。

  國際乒聯表示,這樣的改革將帶來多方面積極影響,如創造更多比賽機會,球員可以爭奪更高賽事獎金﹔獨立舉辦女子賽事,更加關注新生代女性球員﹔同時也為全球球迷帶來一流的觀賽體驗。(完)【編輯:陳海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