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我國首條雪車雪橇賽道開始制冰

2020年03月04日16: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首條雪車雪橇賽道開始制冰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 張驍)記者4日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和相關建設單位獲悉,我國首條雪車雪橇賽道——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近期開始制冰。

建設單位北控京奧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建設者在延慶小海陀山山地環境中通過科學制定施工計劃,積極與外方專家溝通,採取遠程操控、指導等方式進行設備調試、操作和運行。經中外專家共同努力,賽道氨制冷系統安裝調試和賽道制冰修冰訓練同步進行,為制冰工作奠定良好基礎。

建設單位上海寶冶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機電項目負責人李宇介紹,2月10日起,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開始首次液氨充注,歷時18天,將4個批次共計80噸液氨全部充入制冷系統。經初步調試,賽道結霜效果良好,這標志著我國體育場館目前最大的氨制冷系統順利投用。3月1日,賽道按計劃開始制冰,國內首支“賽道制冰修冰團隊”投入工作。

據悉,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項目建筑面積約6萬平方米,賽道全長約1.9公裡,垂直落差超過120米。賽道建成后,將成為世界第17條、亞洲第3條、國內首條雪車雪橇賽道。北京冬奧會期間,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將承擔雪車、鋼架雪車、雪橇3個項目的全部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