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炮轟意甲主席 國米的中國少東家怒從何來?

張一凡
2020年03月05日08: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炮轟意甲主席 國米的中國少東家怒從何來?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4日電(張一凡)近日,國際米蘭俱樂部主席張康陽一則炮轟意甲主席的社交媒體動態,打破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意大利足壇短暫的平靜。

  事情的起因非常簡單。

  原本上周末國際米蘭將客場對陣尤文圖斯,這場國家德比的結果被認為很大程度會決定本賽季意甲冠軍的歸屬。

  臨近比賽前,意甲以考慮疫情安全為由調整了賽程:起初聯盟決定包括這場焦點戰在內的本輪多場比賽空場進行,隨后的周六上午又突然改口將比賽推遲到5月14日周中進行。

  隨即,張康陽在社交媒體發文,矛頭直指意甲聯盟主席保羅-達爾皮諾。

  “為什麼有的比賽可以空場進行,另一些比賽卻必須延期呢?這場國家德比從空場到延期,誰獲益是非常明顯的,我們的第25輪補賽尚未敲定日期,現在就提前決定了第26輪補賽?”

  張主席言語激動,指名道姓地破口大罵,用上了“可惡的小丑”、“無恥”等字眼兒,完全不符合傳統印象中中國人含蓄謙遜的形象。

  “草率地更改賽程,卻一直把公眾的健康放在第二位去考慮,你或許是我見過最大也是最可惡的小丑。”

  “現在你又來說體育精神,公平競賽。要不然干脆就讓球員和教練們七天二十四小時不停地為你比賽吧?沒錯,我就是在和你說話,保羅-達爾皮諾(Paolo DalPino)!你太無恥了。”

  在這條動態發出之前,張康陽已經執掌國米一年有余。

  2018年的10月26日,對於國際米蘭這座有著百余年歷史的俱樂部而言,是一個富有意義的日子。這支意甲豪門官方宣布蘇寧少主張康陽取代托希爾,正式成為俱樂部新任主席,年僅27歲的他也成為了國際米蘭隊史最年輕的主席。

  張康陽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有著經濟領域非常獨特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他正式接任俱樂部主席前,藍黑軍團經歷了長時間的低谷,而他對於足球知之甚少。

  不過,隨著主帥孔蒂的入主和總經理馬洛塔的馳援,張康陽不僅在足球領域展現出游刃有余,也為國際米蘭擁有了久違的冠軍氣質和自信。

  數據是最能真實反映出國米近年來的變化。據2019年底舉行的股東大會上公布出來的數據顯示,國際米蘭在全世界范圍內擁有3.85億球迷。目前在中國俱樂部擁有1.2億球迷,比前一個賽季增加了30%。上個賽季,國際米蘭的品牌價值增長了20%--達到4.65億歐元。

  俱樂部所展現出來欣欣向榮的積極變化,讓張康陽自信的認為,目前的國際米蘭已開啟新時代,這也是俱樂部踏上體育行業領軍角色的重要旅程。

  從當初勉強保住歐冠席位,到有實力撼動尤文圖斯的統治地位,這個原本不懂足球的27歲年輕人是花了心思的。現在,他的憤怒源於自己一年的努力可能會推遲看到成果,甚至是落空。

  早在張康陽之前,國米總經理馬洛塔就已經對賽事的安排做出了抗議。馬洛塔認為標准應該是統一的,如果僅僅讓部分比賽延期進行,隻能導致后期賽程對部分球隊不利,國米也因為不斷地延期導致利益受損,5月的賽程將是難以想象的,后續的比賽安排和訓練計劃都被打亂。

  意甲主席達爾皮諾是如何回應國米總經理馬洛塔的抗議的呢?

  “周五我就提議將國米對陣尤文的比賽延期到下周一進行,從而保証觀眾能進場觀看比賽,但是國米斷然拒絕了這項提議。他們認為這是他們負責任的表現,但是這與聯賽是否不正常運轉無關。馬洛塔代表國米的需求和利益,我則維護整個意甲聯盟的利益。”

  換而言之,張康陽今天的“暴怒”,並非一時興起。如果按照目前的賽程安排,國米接下來的日子,遠比“魔鬼賽程”更加恐怖。

  目前國米依然保持三線作戰,在理論的可能下,如果他們最終兩個杯賽均進入決賽,而聯賽最后一輪之前依舊保持爭冠希望,那麼從4月19日至5月27日的賽季沖擊階段,國米的比賽場次最多可達到12場,並在5月20日至5月27日,一周內要踢兩場決賽和一場極有可能事關奪冠的意甲聯賽。

  放眼世界足壇,任何一支球隊都難以承受這種強度,即使你的陣容深度很充足。對於志在復興國米的張康陽來說,他並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

  如果你熟知國米的歷史,便會發現它早已和“抗爭”一詞結上淵源。

  1899年的冬天,“米蘭足球及板球協會”在米蘭創立,創始人是來自英國的阿爾弗雷德-愛德華茲,這正是如今的意甲球隊AC米蘭。AC實際上是意大利語的FC,也就是我們熟知的“football club(足球俱樂部)”意語簡寫。

  經過幾年的穩步發展,球隊實力越來越強,球隊成員也越來越多,但最初的元老並不怎麼待見新來的外國球員,導致球隊內部矛盾叢生。

  時間走到1908年,矛盾終於爆發,隊中的意大利和瑞士球員對球隊過分英國化十分不滿,同時對元老們排擠外國球員感到憤怒,所以一部分隊員決定聯合起來,成立一個全新的足球隊,便於接收外籍球員,1908年3月9日,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由此誕生。

  類似於巴薩的成長史,國米就是在一次抗爭中誕生的,而抗爭也伴隨著這支百年俱樂部的成長。

  縱觀國米的百年歷史,藍黑軍團奪取冠軍的次數或許沒有尤文圖斯多,國米在歐戰中的成就也許沒有AC米蘭高,但正如國米隊歌所唱的那樣,藍黑軍團是意大利足壇裡唯一一支沒有因為打假球而被審判的豪門,國米也是北方三強裡唯一一支沒有降級過的球隊。並且,國米的百年歷程証明了一點,藍黑軍團一直在為了夢想、抗爭的目標而努力。

  國米的復興還在路上,而這位中國少東家的“抗爭”也不會結束,而他也得到了意大利足壇一些聲音的響應。

  本輪完成比賽的萊切主教練利維拉尼就表示:“在意大利足壇,有些決定是毫無道理、根本沒有邏輯的,在某些庇護下,足球變得黑暗……

  而在個人社交媒體的這條發文下,很多球迷更是用“謝謝你的發聲”、“出色的行為”等話語來表達著對張康陽的支持。

  北京時間3日晚間,據意大利國家電台報道,意大利足協檢察官辦公廳已經開始對國際米蘭主席張康陽炮轟意大利足協的言論展開調查。這場斗爭的結果尚未知曉,目前並沒有一方有退卻之意。這場國家德比以及更多賽程的走向,仍舊扑朔迷離。

  作為這支俱樂部的主席,張康陽承擔著球隊復興的重任,但同時作為一個對經濟學極為了解的少東家,他得為自己的盈虧負責。無論是哪種身份,張康陽都必須進行這些抗爭。

  張康陽這一怒,怒由心生,真真切切的代表了他當下的感受,這是一個中國人渴望在世界足壇獲得成功的本能反應。

  “全世界的每個人,不論你是國米球迷還是尤文球迷,又或者你根本就不是球迷,請照顧好自己,照顧好你的家人,還有我們的整個社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