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組委重申奧運會將如期舉辦

2020年03月05日13: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3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 鄧敏)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4日在這裡說,東京奧組委當天晚上與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的電視會議中,沒有提到取消或者推遲奧運會的事情,他再次重申奧運會將在7月24日准時開幕。

森喜朗與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在電視會議后,在奧組委總部會見了記者。他說:“我們根本沒有談論這個話題。”

他說,奧組委向國際奧委會詳細匯報了針對新冠疫情所採取的措施,“我們幾個人從自己的角度,表達了奧運會將按時舉辦的信心。”

這位前日本首相還說:“國際奧委會有人擔心病毒的問題,我們介紹了日本採取的對策,讓大家不要過度擔心,這獲得了大家的理解。”他說,現在學生們不上學了,很多人也不上街,這都是“為奧運會做出的努力。”

武藤敏郎也說,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聽了他們的陳述后,也再次表達了奧運會按時舉辦的信心。

對於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前一天在國會質詢時說,根據東京與國際奧委會簽訂的合同,奧運會可以推遲到年底舉辦的問題,森喜朗說,橋本聖子事后給他打了電話,介紹了事情的經過。

“這只是代表她個人的意見。”森喜朗說。

另有記者問,如果疫情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無法有效控制,是否有一個時間節點來考慮推遲或者取消奧運會時,森喜朗有點不悅地回答:“我不是神,我不知道。”

對於3月26日在日本國內開始的火炬傳遞,武藤敏郎說,火炬接力會按計劃進行,但為了控制疫情,會要求舉行接力的各個地方政府採取有效的措施,譬如要監控火炬接力手的體溫等。東京奧組委也要求舉辦火炬接力的地方提前一周將具體的方案報告給奧組委。

但至於有媒體提到的縮減火炬接力的規模和參加人員等,武藤敏郎說,具體的方案還在制訂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