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卡塔爾公開賽國乒四女將闖過單打資格賽

2020年03月05日17: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卡塔爾公開賽國乒四女將闖過單打資格賽

新華社多哈3月4日電 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卡塔爾公開賽4日結束資格賽較量。4名國乒隊員通過了女單資格賽考驗,男單方面則僅有徐晨皓一人從資格賽突圍。

單打資格賽當日總共進行兩輪,錢天一以兩個4:0分別淘汰了東道主選手阿裡以及捷克姑娘亞當科娃。同樣速勝的還有顧玉婷,她接連橫掃土耳其選手阿爾滕卡亞和塞爾維亞的托多羅維奇。此外,孫銘陽也在連勝兩場后晉級正賽。

張瑞和劉斐贏下資格賽第二輪后,在決勝輪上演國乒“內戰”,最終張瑞直落四局勝出。

國乒隊員在男單資格賽裡的表現相對黯淡。共有八名國乒隊員出戰第二輪資格賽,兩場“內戰”中,周雨苦戰七局淘汰閆安,徐晨皓以4:1淘汰趙子豪。另一位晉級決勝輪的是小將向鵬,他以4:3險勝奧地利人哈貝鬆。徐海東、徐瑛彬和周啟豪止步於資格賽第二輪。

決勝輪中,向鵬3:4不敵克羅地亞選手加契納,經歷了連續三場七局決戰后遺憾止步。周雨則以1:4不敵白俄羅斯老將薩姆索諾夫。僅有徐晨皓晉級男單正賽,他以4:1淘汰匈牙利人蘇迪。

作為國乒出戰本次賽事的唯一一對混雙組合,王楚欽/孫穎莎在資格賽中直落三局擊敗一對新加坡組合,晉級正賽。賽后王楚欽表示,自己發揮得比預期要好,因為一段時間沒有參加公開賽,擔心在場上會出現失控脫節的狀況,不過比賽中發揮得還是比較穩定。

卡塔爾公開賽5日將進入五個單項正賽爭奪。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乒在上站德國公開賽結束后便轉戰卡塔爾,在此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小板塊集訓。在海外集訓的這段日子,國乒隊員們一直心系國內疫情。卡塔爾公開賽前,作為中國乒協運動員委員會主任的馬龍召集所有參賽隊員一起討論,最終大家一致決定要將卡塔爾賽獲得的全部獎金捐獻給武漢抗疫前線,盡綿薄之力。

今年卡塔爾站總獎金達到40萬美元,是目前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獎金最高的一站比賽,其中單打冠軍4.4萬美元,亞軍也有2.2萬美元,雙打冠軍為1萬美元。本次比賽包括馬龍、許昕、樊振東、丁寧、陳夢、孫穎莎在內的多名主力都身兼兩項出戰。盡管因傷退出本次比賽,劉詩雯仍主動表示要捐出與單打冠軍獎金等額的善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