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卡塔爾公開賽首輪 伊藤美誠4-1顧玉婷順利晉級

2020年03月05日21: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3月5日晚,2020乒乓球卡塔爾公開賽展開女單正賽首輪的爭奪。在一場焦點戰中,中國選手顧玉婷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被伊藤美誠連贏四局,從而以1-4(11-9、5-11、7-11、10-12、4-11)告負,慘遭淘汰。

伊藤美誠(資料圖)

第一局比賽,伊藤美誠2-0開局,顧玉婷依靠高質量的進攻將比分追平,之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一路戰至7平。關鍵時刻,顧玉婷進攻更加堅決,以11-9取得第一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顧玉婷開局出現進攻失誤,伊藤發球得分,3-0領先。顧玉婷擺短后搶攻得手,將比分追成3-5。伊藤機會球打丟,顧玉婷將比分追至5-7。伊藤正反手進攻奏效,連續得分,最終以11-5贏下第二局,將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比賽,伊藤開局連續失誤,顧玉婷2-0領先。隨后伊藤加強發搶,3-2反超比分。伊藤發球直接得分,雙方戰成5平。伊藤美誠接發球直接搶攻8-6領先。顧玉婷接發球冒高,伊藤正手進攻得手,11-7贏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賽,雙方開局打成2平。顧玉婷發球冒高,伊藤美誠直接搶攻6-3領先。顧玉婷反手進攻奏效,連得2分,將比分追成5-6,伊藤美誠請求暫停。暫停回來,伊藤美誠連續失誤,顧玉婷7-6反超比分。伊藤美誠接發球搶攻得手,將比分改寫成9平。關鍵時刻,伊藤美誠進攻連續得分,最終以12-10贏下第四局,總比分3-1領先。

第五局比賽,伊藤美誠開局進入狀態較快,顧玉婷則失誤偏多,伊藤取得7-1的領先。隨后的比賽,顧玉婷仍然沒有找到克制對手的辦法,最終以4-11輸掉第五局。伊藤美誠以4-1淘汰顧玉婷,晉級第二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