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代表團可選派男、女兩名旗手

2020年03月06日05: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5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5日凌晨,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結束了為期兩天的會議。會后,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國際奧委會修改了相應章程,允許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每個代表團選派一名男運動員和一名女運動員共同擔任旗手。

  巴赫認為,此舉展示了國際奧委會在奧運會上實現性別平等的成果和決心,國際奧委會鼓勵各代表團選派兩名運動員擔任旗手。此外,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要求,包括難民代表隊在內的各代表隊均需有至少一名男運動員和一名女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會,這也是歷史上的首次。

  巴赫還透露,國際奧委會正在考慮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無法參加奧運會資格賽的選手提供額外的奧運會名額。巴赫表示,如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無法參加資格賽的運動員數目繼續增多,國際奧委會將同相應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協商,制定出盡可能公平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提供有限數量的額外奧運會參賽名額,由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根據一定的專業標准分配給原本最有可能憑借資格賽獲得奧運會入場券的運動員。“這是為了最大限度確保運動員不會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錯失奧運參賽機會。”巴赫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