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疫情下世界賽場做出改變 青年歐冠用擊肘代替握手

2020年03月06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管若寒)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傳播,世界范圍內的許多體育賽事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賽前握手是很多比賽的禮節與儀式,在目前特殊的情況下,為最大程度規避風險,很多比賽選擇了取消該環節或者另尋他法。

北京時間3月6日,英超聯賽官方發表聲明:“從本周末開始,出於健康考慮,在英超聯賽比賽前,球員與裁判之間不進行握手,除非根據醫療建議另行通知。進入比賽場地后,兩支球隊將在英超音樂的陪伴下繼續排隊,主隊球員將越過對手而不會握手。”

北京時間3月3日舉行的2019-2020賽季青年歐冠1/8決賽本菲卡U19主場面對利物浦U19的比賽,將開場的握手環節改為了擊肘,畫面十分新穎有趣。

上周六,法甲聯賽官方正式宣布取消法甲比賽賽前的握手環節,法甲總裁娜塔莉·博伊德拉圖爾表示:“根據法國衛生部的建議,我們取消了賽前握手,保証球員與觀眾的健康是我們的首要任務。”3月1日法甲第27輪,巴黎聖日爾曼主場迎戰第戎的賽前,雙方握手儀式已取消,直接進行比賽,兩隊球員的基本賽前示意也未進行。

在乒乓球賽場,近日舉行的2020卡塔爾乒乓球公開賽上,賽事組委會向運動員發出通知,取消了所有教練員、運動員在比賽環節,以及在檢錄、比賽、賽后等所有場合的握手環節,以微笑點頭示意代替。如涉及溝通,盡量保持1米以上距離。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