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離澳回國 奧預賽或將6月舉行

2020年03月06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離澳回國 奧預賽或將6月舉行

新華社堪培拉3月5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在澳大利亞克服一系列困難、晉級奧預賽附加賽后,中國女足國家隊5日結束在悉尼的集訓,啟程回國。

據了解,球隊回國后將解散,球員、教練組和整個團隊的工作人員在經歷了一個多月的比賽和訓練任務后,將獲得調整的時間。球隊將在中國女足與韓國女足的奧預賽附加賽前重新集結。兩隊屆時將經過兩回合主客場比賽,爭奪晉級東京奧運會的一個參賽名額。澳大利亞隊和越南隊將爭奪另一張亞洲區入場券。

目前看,中韓女足的比賽日程仍存變數。受疫情影響,亞足聯此前已更改過比賽時間。2月28日,亞足聯宣布兩隊的比賽首回合將於4月9日舉行,次回合於4月14日舉行。不過,據了解,兩國足協目前都傾向於將比賽整體延期到6月舉行,這樣的提議需要在下一個比賽窗口前得到亞足聯和國際足聯的批准。因此,兩隊的奧預賽可能會在6月舉行。

本次來澳大利亞參加奧運會預選賽的中國女足,經歷了各種考驗,一直在與時間賽跑,與逆境斗爭。

1月29日抵達布裡斯班就進入當地衛生部門要求的隔離期,全隊在一周左右時間裡,無法出樓層,訓練中斷,導致球員身體狀況很難滿足大賽要求。但就是在主教練賈秀全所說的“近十天不動球”的困難下,中國女足在2月5日“解禁”、6日進行唯一一次賽前訓練后,7日就走上了奧預賽的賽場。

在拼到腿軟也要堅持的韌勁下,“鏗鏘玫瑰”前兩場比賽打進11球,輕取泰國隊和中國台北隊。隨后面對主場作戰、亞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亞隊,中國女足逆勢而上,全場不落下風,踢出了近年來對陣世界前十球隊最精彩的比賽之一。唐佳麗終場前5分鐘一腳世界波破門,幾乎就要“絕殺”對手。但在傷停補時第二分鐘,范埃蒙德勁射“絕平”,澳大利亞隊最終鎖定B組第一。兩隊雙雙晉級附加賽。

當時在賽后談到附加賽對手時,賈秀全曾表示:“其實對誰都一樣,關鍵是看自己的准備,看我們自己的發揮、細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