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結束“漂泊”回國 與韓之戰或將六月舉行 

2020年03月06日15: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馬邦杰)中國女足6日早晨從悉尼乘機返回北京,結束了在澳大利亞風風雨雨一個多月的“漂泊”。她們與韓國隊的奧運會入場券之爭初步確定被推遲到6月舉行。

中國隊原定2月份在武漢征戰今年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B組的比賽。由於武漢出現疫情,比賽被迫轉移到南京,隨后被轉移到澳大利亞悉尼。中國女足也隨之一路奔波,萬裡赴戎機,由武漢輾轉奔赴悉尼。在此期間,她們在澳大利亞的入境城市布裡斯班進行為期一周的隔離,全隊被困在酒店的兩個樓層,整整7天沒能進行室外訓練。隔離結束之后,中國女足如猛虎出籠,在比賽中戰勝泰國、中國台北隊,逼平澳大利亞,以小組第二獲得晉級附加賽的資格。

中國女足與韓國女足的附加賽分主客場兩個回合進行。經亞足聯調整和國際奧委會批准,中韓比賽由原來的三月推遲到四月舉行。中國隊原定在悉尼進行主場比賽。但鑒於近期韓國疫情形勢,兩隊的附加賽被迫再度推遲。

澳大利亞政府5日宣布,非澳大利亞公民自離開韓國之日起,14日內不得進入澳大利亞。據此,韓國女足如果要到悉尼和中國女足比賽,必須要到沒有被澳大利亞政府列為禁入名單的第三國或地區進行為期至少14天的生活。因此,如果要求韓國隊去澳大利亞和中國女足比賽,很是勉為其難。

據中國足協內部人士透露,經兩國足協協商與亞足聯協調,中國女足和韓國隊的奧運預選賽附加賽已初步確定推遲到6月份舉行,中國隊的主場將從悉尼移至國內。這個方案已經上報國際奧委會等待批准。

中國足協內部人士說:“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得到了整個亞洲足球大家庭的支持的,特別是亞足聯和其他足協。現在疫情在亞洲范圍內蔓延的時候,中國足協有義務去支持配合亞足聯的各項工作。在其他足協面對困難時,我們也應該更多地去理解和支持。”

中國女足雖已回國,但主場設在哪個城市目前仍無法確定。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