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球隊15天內三線潰敗 穆裡尼奧為何失去“魔力”?

邢蕊
2020年03月06日08: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球隊15天內三線潰敗 穆裡尼奧為何失去“魔力”?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5日電(邢蕊)北京時間5日凌晨,英格蘭足總杯第五輪,熱刺總比分3:4不敵英超墊底的諾維奇,無緣足總杯八強。輸掉這場比賽之后,熱刺在各項賽事中已經慘遭四連敗。

去年底,賦閑不到一年的穆裡尼奧接手了處在低迷中的熱刺,所有球迷都渴望穆帥能夠發揮“魔力”,將球隊帶出困境。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穆裡尼奧似乎“失靈”了。

聯賽積分榜上,熱刺目前僅僅排在第七。此前,他們在比賽中輸給了切爾西,而后歐冠主場0:1輸給了萊比錫,緊接著聯賽2:3輸給狼隊,再加上此次足總杯遺憾敗北,三線作戰的熱刺在15天之內遭遇全面潰敗。

穆裡尼奧上任之初,俱樂部主席列維曾對其寄予厚望。他表示:“穆裡尼奧是足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練。他經驗豐富,善於激勵球隊,是一位偉大的戰術家。穆裡尼奧在每一支執教過的球隊都奪得過榮譽,相信他會給熱刺的更衣室帶來活力與信念。”期待之情,溢於言表。

穆帥剛接手球隊時,熱刺成績確實有所反彈。他用一波三連勝止住了球隊潰敗的頹勢,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熱刺從穆帥上任時的聯賽第14名回升至如今的第7。

然而,就在球隊漸漸向好的方向發展時,日益嚴重的傷病問題使球隊遭到不小的打擊。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在孫興慜等大將相繼傷缺的情況下,穆裡尼奧面臨著無人可用的窘境。

一方面,凱恩和孫興慜的缺陣嚴重影響了球隊的進球效率。心儀已久的埃裡克森在冬窗期間又被國米簽下,這讓本就單薄的陣容更加雪上加霜。

雖然熱刺不久前也從本菲卡簽下了新援熱德鬆-費爾南德斯,但是他與球隊似乎還在磨合期,表現也沒有達到球迷的預期。

另一方面,熱刺薄弱的后防線使得丟球不斷,“前后失火”讓球隊自顧不暇。穆裡尼奧的“足球哲學”以防守著稱,然而在他的調整之下,熱刺的后防漏洞依舊無法得到有效解決。

此前在對陣切爾西的比賽中,穆帥排出了五名后衛的首發陣容,然而這樣看似萬無一失的防守密度還是沒能阻擋切爾西攻破自家大門。

如果說攻防兩端的問題可以歸結於陣容厚度太差,那麼直到現在都無法打破的“點球魔咒”似乎在向外界說明,神奇的“魔力鳥”也有不擅長的領域。

在當天帶領熱刺輸掉點球大戰之后,穆裡尼奧的教練生涯裡,點球大戰的戰績已經來到9戰8負的尷尬局面。其中,他曾帶領切爾西輸掉了5次點球大戰,唯一的一場勝利是發生在執教國米期間。

雖然比賽進行到要靠點球決出勝負的情況並不多,但是卻有媒體報道過“穆裡尼奧從不訓練點球”。誠然,每個教練都有自己的工作模式,球隊的訓練內容無疑也是主帥根據球隊情況做出的最佳選擇,但是在點球大戰這種小概率事件發生的情況下,穆裡尼奧的球隊輸得並不冤枉。

在聯賽還剩十輪的情況下,熱刺已經失去了奪冠的可能。不過穆帥一直渴望著能夠第三次捧起歐冠獎杯。下周歐冠淘汰賽,他們將第二回合客場對陣萊比錫,如果再度失利,也就意味著熱刺本賽季已經“提前結束”,而穆裡尼奧或許也該擔心自己下賽季的去處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