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羅納爾迪尼奧承認自己使用假護照入境巴拉圭

2020年03月06日15: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3月5日電(記者趙焱)巴拉圭《ABC色彩》報5日報道,由於巴西足壇退役球星羅納爾迪尼奧承認自己使用假護照進入巴拉圭是錯誤的,巴拉圭司法部5日決定不對他進行起訴。

羅納爾迪尼奧和哥哥阿西斯4日抵達巴拉圭首都亞鬆森參加一個非政府組織舉辦的活動,在入境時兩人的護照引起了地方當局的注意,被懷疑使用假証件。雖然最終他們得以入境,但當晚巴拉圭內政部和檢察院的人員就來到兄弟二人下榻的賓館進行搜查。

檢察院表示,羅納爾迪尼奧兄弟二人入境巴拉圭時使用的証件都是偽造的。為此他們二人在酒店內被拘留,直到5日接受審問。

在審問過程中,羅納爾迪尼奧承認自己犯了錯誤,因此司法部決定不對他起訴。巴拉圭司法部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巴拉圭刑法規定,如果嫌疑人承認錯誤且在巴拉圭國內沒有犯罪前科即可免於被起訴。

巴拉圭當地檢察官表示,羅納爾迪尼奧自己指出了關鍵的幾點錯誤並配合案件調查,因此他可以免於被起訴。

至於羅納爾迪尼奧及其哥哥是否能夠繼續留在巴拉圭參加活動還是需要離境,羅納爾迪尼奧在巴拉圭的律師馬林表示,法院將在6日做出決定。但為羅納爾迪尼奧制作假証件的相關人員將被拘捕。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