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聯合會杯取消球童服務 中國女網兩連勝

褚鵬
2020年03月06日07: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網 兩連勝

3月5日,網球聯合會杯亞大區I組比賽在迪拜結束第2輪爭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迪拜學校暫停,比賽也不再提供球童服務。中國隊以3比0戰勝印尼,迎來兩連勝。

本次聯合會杯比賽原定2月份在東莞進行,因疫情影響換到了迪拜進行。中國隊派出了王薔、張帥、鄭賽賽、彭帥和徐一璠的組合。這也是中國隊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主力陣容。

雖然比賽在迪拜正常進行,但疫情依然對比賽造成影響。首輪比賽,賽會還提供了球童服務。但前一天,由於迪拜的中小學校開始停課一個月,所有課外活動取消。沒有小學生來擔任球童,比賽球童服務無奈取消。

首輪比賽,中國隊3比0大勝印度。第二輪對陣實力較弱的印尼隊,中國隊依然盡遣主力,鄭賽賽、王薔出戰單打,張帥和徐一璠打雙打。最終,中國單雙打取得3場全勝,其中王薔以兩個6比3戰勝蘇佳迪,為中國疫情災區捐款已累計達到7萬元。過去3站比賽,王薔在泰國、迪拜和多哈公開賽中一度遭遇3連敗。

賽后王薔表示,之前受疫情影響,自己差不多有10天沒打球,在球場上的自信也大受影響,如今她正在慢慢找回狀態。接下來中國隊將迎戰中國台北隊。由於中國台北隊首輪並未派遣謝淑薇上場,最終不敵印尼隊。謝淑薇隨后離隊赴美備戰印第安維爾斯賽。此后中國台北2比1戰勝韓國隊,前兩輪戰績為1勝1負。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