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向中國短道速滑青年隊贈送防疫物資

2020年03月06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向中國短道速滑青年隊贈送防疫物資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劉陽)據中國短道速滑青年隊消息,當地時間4日,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教育處參贊王崢來到布達佩斯冰上訓練中心,看望正在外訓的中國短道速滑青年隊,並向隊伍贈送了尤為緊缺的消毒洗手液、消毒濕巾等防疫物資。

王崢首先向隊伍介紹了歐洲新冠肺炎疫情現狀和防疫方法。王崢表示,歐洲疫情正呈上升趨勢,隊伍務必注意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做好消毒、防護工作。他還表示,大使館和國家永遠是隊伍堅強的后盾。

領隊張艷梅代表全隊向大使館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張艷梅表示,隊伍將抓緊寶貴的訓練時間,防疫情、保備戰,珍惜機會,不辱使命。

青年隊高水平運動員表現總監張晶向王崢介紹了隊伍訓練、防疫情況,並與王崢就防疫應急預案完善等問題進行探討,力保隊伍外訓安全開展。目前身兼匈牙利隊主帥的她曾帶領匈牙利隊在平昌冬奧會獲得了該國歷史上首枚冬奧會金牌。

張晶說:“大使館捐贈的防疫物資讓全隊感受到來自祖國的溫暖和支持,有益於運動員全身心投入訓練,我們要為2022北京冬奧會的備戰和中國短道速滑事業的發展增光添彩。”

青年隊由19名年齡在14歲至19歲的青年運動員組成,自2019年6月結束選拔至今,已在匈牙利進行了兩次、近半年的集中訓練,並參加了本賽季國內外系列比賽。

這支目前在布達佩斯訓練的隊伍本賽季成績亮眼,在國內精英聯賽和冠軍賽青年男子組別排名中,朱祎玎在全國125名青年男子選手中分別位居1000米總積分第一和1500米總積分第二。他們還參加了代表歐洲青少年最高水平的歐洲青少年系列賽都靈站比賽,贏下全部16枚金牌中的12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