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病毒學家:應取消高風險地區德甲比賽

2020年03月07日14: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6日電(記者劉旸)德國知名病毒學家、柏林夏裡特醫院病毒研究所所長克裡斯蒂安·德羅斯滕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從醫學角度講,目前在德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萊茵蘭地區舉辦足球比賽風險很高,應該取消。

德羅斯滕是2003年SARS病毒的共同發現者之一,並且研發出SARS病毒診斷方法。他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不應該在北威州和萊法州等已經有很多確診病例的地區繼續舉辦動輒幾萬人聚集的足球比賽。

德甲第25輪比賽中,有兩場是北威州“內戰”。6日,帕德博恩在主場1:2不敵科隆。7日,北威州將迎來“普魯士雙雄戰”,門興格拉德巴赫在主場迎戰多特蒙德。

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德國疾控防疫機構)公布的數據,截至6日,北威州已經確診32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最嚴重的是海因斯貝格,而門興主場普魯士公園球場距離海因斯貝格隻有不到10公裡。

海因斯貝格目前已經關停了學校和日托機構。該區行政官員斯特凡·普施對門興繼續舉辦德甲比賽表示驚訝。“我希望聽到更多細節解釋,比如風險評估,為什麼有人認為足球比賽感染幾率不高。”

北威州衛生部部長卡爾-約瑟夫·勞曼此前曾表示,門興格拉德巴赫城市衛生部門沒有看到需要取消比賽的理由和必要性。

門興市政府6日再次明確不會取消比賽的決定,認為確診患者已經被隔離治療,不會前往球場。此外,去往球場的球迷對自己身體狀況有清晰判斷。俱樂部已建議身體不適者以及出現感冒等症狀的球迷在家休息,並在比賽日當天在賽場採取進一步預防措施,比賽中傳播病毒的風險較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