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國家射擊隊舉辦網絡視頻對抗賽 “雲比賽”檢驗冬訓成果

2020年03月07日18: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射擊隊舉辦網絡視頻對抗賽 “雲比賽”檢驗冬訓成果

國家射擊隊舉辦網絡視頻對抗賽“雲比賽”檢驗冬訓成果

  選手在“雲比賽”中 賽事方提供

  為期兩天的國家射擊隊網絡視頻對抗賽7日落幕,經過角逐王猛毅和姜冉馨分別獲得男女10米氣手槍比賽的冠軍,楊皓然和楊倩則在男女10米氣步槍比賽中笑到最后。國家隊運動員們不僅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更為廣大體育愛好者獻上了一場精彩的“雲上較量”。

  選手在“雲比賽”中 賽事方提供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根據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部署,為做好“防疫情,保備戰”雙重工作,國家射擊隊邀請山西、江蘇、浙江和上海四支地方代表隊共同參與本次比賽。在各隊封閉訓練的情況下,國家隊運動員與地方隊的選手通過網絡視頻直播方式的遠程隔空競技。

  國家射擊隊方面介紹說,兩天時間分別進行了男女10米步手槍共四個項目的比拼,通過實戰檢驗了冬訓成果,為奧運備戰打下了良好基礎。“這種借助新技術、新媒體實現遠程多點異地同場競技的雲比賽在我國屬於首次舉辦,証明我國在傳統比賽舉辦方式以外又創新形成了一種全新的辦賽模式。”

  據介紹,新的模式對技術應用有著新的要求,北京體育大學體育賽事制作與轉播實驗室(北體傳媒)利用自己的研發成果為賽事舉辦提供了技術集成支持並制作了賽制直播信號,系統、完整的解決方案不但確保了比賽及直播的順利進行,而且提高了我國賽事舉辦應對各種復雜情況的能力,體現了我國體育與科技的融合達到了新的水平。

  中國射擊隊在2019年提前獲得20個滿額奧運席位,創造了中國射擊步手槍首次拿到滿額奧運席位的新歷史,此前已經結束了奧運備戰和參賽隊伍的初步選拔,隊員們一直在北京進行冬訓。在這些隊員中,既有奧運冠軍龐偉這樣的老將,也有惠子程、張靖靖這樣的中堅力量,還有林俊敏、趙若竹、王璐瑤這樣的后起之秀。

  作為一支世界勁旅,中國射擊隊在歷屆奧運會和亞運會上都是奪取金牌最多的團隊之一。按照東京奧運會的賽程,首枚金牌將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中產生,射擊隊將繼續肩負為中國奧運代表團奪取首金的重任。(完)【編輯:李玉素】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