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上馬成國內首個白金標賽事 11月29日7時鳴槍開跑

2020年03月07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上海馬拉鬆組委會供圖
上海馬拉鬆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3月6日,國際田聯更新了最新的國際賽事日歷。根據國際田聯賽程顯示,2020年上海國際馬拉鬆賽已經升級為國際田聯白金標賽事,上海馬拉鬆也成為國內首個國際田聯白金標賽事。同時,據上海馬拉鬆組委會3月6日公布的消息,2020年上海國際馬拉鬆賽將於11月29日早上7點開跑。

2018年10月,世界田聯宣布,在原有的金標賽事、銀標賽事、銅標賽事的基礎上,新增最高等級的“白金標賽事”。根據國際田聯規定,白金標賽事申請規則包括:起跑區和完賽區的人流密度不得超過0.25人每平方米﹔賽事必須至少連續三年被評為世界田徑金標賽事(2017-2019)﹔必須允許有能力的殘障選手參賽﹔針對所申請的賽事類別,全馬要求至少15000人完賽。半馬以下距離至少10000人完賽等。

2019年國際田聯首批認証了7站白金標賽事:東京馬拉鬆、名古屋女子馬拉鬆、首爾馬拉鬆、波士頓馬拉鬆、倫敦馬拉鬆、波哥大半程馬拉鬆和柏林馬拉鬆。而此次與上海一同入選的還有4站,還有芝加哥馬拉鬆、阿姆斯特丹馬拉鬆、紐約馬拉鬆和瓦倫西亞馬拉鬆。總共12站“白金標”賽事中,六大滿貫佔據一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