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射擊

國家射擊隊“雲比賽”檢驗冬訓成果 奧運選拔繼續推遲

2020年03月08日10: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王夢、沈楠)為期兩天的“國家射擊隊網絡視頻對抗賽”7日結束。在與地方隊員的異地較量中,國家隊隊員表現出良好狀態,整體實力也明顯佔優,最終王猛毅和姜冉馨分獲男、女10米氣手槍冠軍,楊皓然和楊倩在男、女10米氣步槍比賽中奪魁。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根據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部署,為做好“防疫情 保備戰”的雙重工作,國家射擊隊邀請山西、江蘇、浙江和上海四支地方代表隊通過網絡視頻直播的形式一同比賽,檢驗冬訓成果,備戰東京奧運會。這也是國內首次異地進行同一場比賽的嘗試。

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勁鬆表示,參與比賽的地方隊都是基礎比較好的,輸送國家隊隊員或者在全國比賽中成績較好的地方。通過這次網絡視頻比賽檢驗了冬訓效果,也証明隊伍在冬訓中貫徹總局要求,強化體能訓練收到了實效。

東京奧運會中國射擊隊歷史上首次拿到了20個滿額席位,射箭隊也拿到了滿額席位。李勁鬆介紹,冬訓以來步槍、手槍、飛碟、射箭四支國家隊一直封閉訓練,原計劃2月底完成東京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因疫情推遲。

本次比賽由北京體育大學體育賽事制作與轉播實驗室制作直播信號。北體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體育賽事制作與轉播實驗室主任李嶺濤介紹說,在2月底雲制播“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的基礎上,4日確定這次射擊“雲比賽”計劃之后,他們迅速准備拍攝和傳輸設備送到國家隊和相應的省市隊,設備在消毒后由隊內工作人員負責拍攝,該實驗室在后方完成技術集成與制作。他表示,希望這種形式在這個特殊的奧運備戰期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