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中國輪椅冰壺隊世錦賽名列第四

2020年03月08日10: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鄭直)世界冰壺聯合會消息,在瑞士當地時間7日上午結束的2020輪椅冰壺世錦賽銅牌戰中,中國隊以2:5不敵瑞典隊,遺憾與獎牌失之交臂。

中國隊此次派出四壘王海濤、三壘陳建新、二壘劉微、一壘王蒙和替補張明亮的陣容出戰,場上四位選手均是平昌冬殘奧會的參賽隊員。在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決賽中,中國隊通過加時局以6:5險勝挪威隊,拿下中國代表團在冬殘奧會上的首枚金牌。在2019年世錦賽,中國隊在決賽中以5:2戰勝東道主蘇格蘭隊,首度奪得世錦賽冠軍。

本次世錦賽,中國隊取得夢幻開局,首戰10:6力克東道主瑞士隊取得開門紅,自此先后擊敗斯洛伐克、捷克等隊開啟一波十一連勝,但在半決賽中他們4:9不敵俄羅斯隊,無緣決賽。

在與瑞典隊爭奪銅牌時,面對在小組賽中曾以5:3擊敗過的對手,中國隊第三局率先取分,兩隊在比賽中戰況激烈,兩度打平,但在第九局瑞典隊拿下3分並最終以5:2獲勝。

本屆比賽的冠軍將在俄羅斯與加拿大隊之間產生,后者在半決賽中以3:2小勝瑞典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