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國安隊結束“漂泊”回國備戰

趙曉鬆
2020年03月09日08: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隊結束“漂泊”回國備戰

由於亞冠聯賽小組賽確認延期進行,在4月沒有比賽任務的北京中赫國安隊的本土球員終於結束了40天的海外“漂泊”,從今天起將分批陸續返回國內。據了解,國安隊接下來將在本月底再次集結訓練。

在2月18日進行的亞冠小組賽中1比0擊敗泰國冠軍清萊聯隊后,國安隊的將士們就地解散,在海外短暫休息。按照原計劃,全隊將於近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開始新一階段的訓練,准備原定於4月8日與澳大利亞墨爾本勝利隊的亞冠小組賽。

不過,上周亞足聯宣布3月和4月的亞冠東亞區比賽全部推遲至5月和6月進行。在這種情況下,國安俱樂部和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都認為,應該先讓在外“漂泊”已久的隊員們回國與家人團聚,全隊休整一段時間后再准備接下來的比賽。事實上,自1月28日球隊赴韓國濟州進行第二階段冬訓后,隊員們已經在國外連續訓練、比賽了足足40天。如果算上1月在西班牙集訓的3周,進入2020年以來,國安隊將士們留在國內的時間還不足一周。

據國安俱樂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安隊接下來將在本月底重新集結,如果情況允許,球隊屆時或將選擇在京開啟新一階段的訓練。另據了解,熱內西奧和外援此次並未返回中國。其中熱帥已經回到法國休整,此前他還忙裡偷閑,在現場觀看了“老東家”裡昂隊與尤文圖斯隊的歐冠比賽。回到各自家鄉的外援們也繼續訓練,以便保持狀態。副隊長奧古斯托抵達巴西后,就隨此前效力過的巴甲勁旅弗拉門戈隊訓練,他還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政府強有力的保障下,中國各方面的狀況都在明顯好轉。回到西班牙的比埃拉,也跟隨“老東家”拉斯帕爾馬斯隊訓練保持狀態。剛果民主共和國前鋒巴坎布則入選了國家隊,開始准備即將進行的非洲國家杯預選賽。

除了主帥和外援之外,國安隊的國腳們也沒有回國,而是跟隨中國男足國家隊在阿聯酋迪拜開練。據了解,由於廣州恆大隊后衛張琳芃有傷在身,因此前不久加盟國安隊的楊帆被主教練李鐵緊急征召至國家隊。在去年12月的東亞杯上,楊帆正是在李鐵麾下完成了他在國家隊的“首秀”。此次在迪拜,他將與於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磊4名國安隊隊友一起訓練。

國安隊並非唯一一支因亞冠賽程推遲而回國的中超球隊。上周,此前在迪拜訓練了一個月的上海上港隊返回上海,在經過14天的隔離期后,上港隊隊員也將進行一段時間的休整﹔同樣在迪拜訓練的廣州恆大隊,則有可能在本周提前結束海外拉練﹔另一支代表中超參加亞冠比賽的上海申花隊,則將繼續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訓練至本月底。

由於疫情原因,目前仍然有8支中超球隊在海外訓練,除了恆大隊和申花隊外,在阿聯酋訓練的還有廣州富力隊、石家庄永昌隊和重慶當代力帆隊﹔武漢卓爾隊、大連人隊則在西班牙訓練﹔河南建業隊選擇在泰國備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