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卡塔爾公開賽:樊振東、陳夢問鼎 國乒四冠收官

2020年03月09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多哈3月8日電 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卡塔爾公開賽8日收官,樊振東在男單決賽中以4:2戰勝英格蘭選手皮奇福德,陳夢在4:1擊敗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后奪得女單冠軍,本站賽事中國隊共收獲四項冠軍。國乒也將246900美元(約合171萬元人民幣)的獎金全部捐獻給武漢抗疫前線。

當日率先進行的半決賽中,樊振東在先丟兩局的情況下,以4:2逆轉擊敗隊友王楚欽,皮奇福德則以4:2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許昕。

在勢頭正盛的皮奇福德面前,樊振東充分展現出強大的正手進攻實力。雖然第一局曾以6:9落后,但樊振東穩住陣腳,連得5分后以11:9贏下本局。

第二局樊振東以11:7獲勝。此后皮奇福德增加了球路變化,以11:8扳回一城。兩人多次上演相持對攻場面,樊振東以11:4贏下第四局后,皮奇福德以11:6再度迫近局分。關鍵的第六局,樊振東控制住局面,以11:7笑到最后。

女單決賽,開場后伊藤美誠的發球和犀利進攻給陳夢制造了很大威脅,尤其她的反手進攻令陳夢頗感不適。以3:11先輸一局之后,陳夢逐漸適應了對手的節奏,在相持球中盡顯功底,而伊藤美誠失誤開始增多。陳夢以11:7扳平局分。

第三局成為比賽關鍵,陳夢在8:4領先的情況下被伊藤美誠連得4分,后者又在陳夢10:8拿到局點時追回一分。為陳夢擔任場邊指導的馬琳請求暫停,重回賽場后陳夢拿下關鍵分,以11:9贏下本局。

第四局伊藤美誠心態有些波動,出現發球失誤的情況。逐漸佔據主動的陳夢一度8:2領先,並以11:7再勝一局。無路可退的伊藤美誠在第五局採用搏殺戰術,但收效不大,陳夢在一記正手進攻過后以11:7鎖定勝局,保持對伊藤美誠的四連勝。

賽后陳夢表示,第一局她在進入比賽狀態方面做得不夠好,場上的精神狀態與之后幾局反差較大,有些緊張,人不夠釋放。

頂住巨大壓力為國乒守住最后一道防線,這讓陳夢如釋重負。此前中國隊決定將本站公開賽所獲全部獎金捐獻給武漢抗疫前線。“很好地完成了任務,更開心的是能把這筆獎金捐獻給抗疫一線。”陳夢說。

賽后,國乒全體將士與前來觀戰的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周劍一同在賽場中舉起國旗,喊出:武漢加油,中國必勝!

此前一天,馬龍/許昕奪得男雙冠軍,王曼昱/朱雨玲將女雙桂冠收入囊中。本站國乒唯一丟掉的冠軍來自混雙項目,王楚欽/孫穎莎在決賽中不敵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