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國女網奧運陣容呼之欲出

李遠飛
2020年03月09日08: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網奧運陣容呼之欲出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中國女子網球隊在阿聯酋迪拜進行的聯合會杯亞大一組最后一輪比賽中以3比0擊敗韓國隊,從而以5戰全勝的成績名列第一,獲得參加世界組附加賽的機會,中國女網東京奧運會的參賽陣容呼之欲出。

  參加此次聯合會杯比賽的王薔、張帥、鄭賽賽、彭帥和徐一璠,大概率將代表中國參加東京奧運會的網球比賽。其中王薔通過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女單奪冠,已獲得東京奧運會網球單打參賽資格。張帥、鄭賽賽的單打世界排名目前都在前50位,根據“東京奧運會網球項目女單56個參賽席位將通過2020年6月8日的世界排名分配產生”以及“一個協會最多可以有4名球員參賽女單”的條款,張帥和鄭賽賽隻要維持現在的排名,就可獲得參賽資格。

  理論上,中國網協還可爭取一個東京奧運會的女單參賽名額。根據3月2日WTA公布的世界排名,6月8日前最有希望拿到這個名額的是王雅繁或朱琳。目前朱琳的單打排名是第72位,王雅繁為第84位,但她們與目前排名第56位的選手積分差距不過300分。另外,由於一些協會有4名以上選手進入世界前56位,因此奧運會最終的入圍名額不會剛好卡在第56位。想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王雅繁和朱琳必須打好6月8日前的比賽,以此提升排名。

  奧運會雙打方面,一個協會有兩個參賽名額。在3月2日發布的雙打世界排名中,徐一璠名列第10,如果能在6月8日前維持這個排名,她可直接獲得一個東京奧運會的參賽名額。而她的搭檔隻要單打排名在前300位即可,本次聯合會杯和徐一璠多次配對的彭帥符合這一條件。如果這一對選手最終獲得奧運參賽名額,根據規則,中國女網還可從獲得單打參賽資格的球員中再組一對選手參加雙打。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