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際足聯:國足世預賽延期 女足6月奧預賽戰韓國

邢翀
2020年03月10日07: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國足世預賽延期 女足6月奧預賽戰韓國

  中新社北京3月9日電 (記者 邢翀)國際足聯9日發布公告,對受疫情影響的一系列賽事進行重新安排。原定於3月和6月舉行的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被推遲,中國女足和韓國隊的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推遲至6月4日和9日舉行。

  根據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原賽程,中國隊將於3月26日、3月31日在泰國武裡南對陣馬爾代夫和關島隊,並在6月4日、6月9日迎戰菲律賓和敘利亞隊。

  國際足聯表示,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將被推遲,但具體時間還需要國際足聯和亞足聯進一步商討,但在各方安全條件滿足比賽要求時,經國際足聯與亞足聯批准,參賽協會仍可申請於3月或6月進行比賽。

  目前國足正在阿聯酋迪拜集訓。在目前的世預賽四十強賽A組積分榜中,中國男足以4戰2勝1平1負積7分的成績排在小組第二。

  在上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B組比賽中,中國女足以三戰兩勝一平名列小組第二。按照規則,將與韓國隊進行附加賽,爭奪晉級東京奧運會的一個參賽名額。附加賽兩場比賽原定於3月6日及12日於韓國龍仁及澳大利亞悉尼舉行。

  國際足聯在9日聲明中同時表示中國女足與韓國女足的兩回合東京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將在6月1日至9日期間舉行。中國足協隨后發布公告稱,出於公共衛生與安全考慮,經中國足協與韓國足協共同申請,並與亞足聯討論后,決定將中國隊與韓國隊的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推遲至2020年6月4日、9日舉行。

  中國女足已於3月6日結束在悉尼的集訓回到國內,將在附加賽前重新集結,但目前兩回合比賽的舉辦地點及開球時間仍未確定。(完)【編輯:黃鈺涵】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