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足協正式官宣國足世預賽延期 迪拜集訓延長5天

劉欣
2020年03月10日08:02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正式官宣國足世預賽延期 迪拜集訓延長5天

  天津北方網訊:3月9日下午,中國足協在官網發布公告,正式宣布世界杯預選賽延期舉行,原定於3月20日結束的國足迪拜集訓延期至25日。

  中國足協在公告中宣布,根據亞足聯賽事安排,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原定2020年3月底進行的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的比賽將延期舉行。經國家男子足球隊教練組研究、中國足球協會批准,決定集訓時間改為2020年3月3日至3月25日,集訓地點為阿聯酋迪拜,其他事宜不變。

  按照原計劃,國足將於3月26日和31日在第三方比賽地泰國分別迎戰馬爾代夫和關島隊,並為此提前到迪拜集訓。然而,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亞足聯決定將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時間整體延期。原定於3月、6月和9月的賽事,將延期至10月和11月進行。並於12月進行12強賽的分組抽簽儀式。

  盡管尚未公布延期后的比賽具體將於何日舉行,以及國足能否由此重獲主場資格,還需等待亞足聯正式公告。但無論如何,比賽延期對於剛剛執教國足的主帥李鐵以及球員都是一個好消息。此外,屆時也會有更多歸化球員可供李鐵使用。這對於國足拿到12強賽資格,都是非常有利的。

  目前,中國隊在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A組中以2勝1平1負積7分的成績位列第二。盡管少賽一場,但國足距離5戰全勝的敘利亞隊有8分的差距,想獲得小組第一非常困難,但隻要能確保小組第二,依然有機會去爭奪小組出線權。

  考慮到40強賽整體推遲,為了讓國足有更多的時間進行磨合,熟悉新帥李鐵的打法,中國足協也延長了國足在迪拜的集訓時間。據了解,國足在迪拜集訓期間將與在當地集訓的幾支中超球隊進行熱身。(津雲新聞記者劉欣)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