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暖心傳遞!石川佳純致謝中國球迷贈送100張口罩

2020年03月10日08: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暖心傳遞!石川佳純致謝中國球迷贈送100張口罩

中新網客戶端3月9日電 卡塔爾乒乓球公開賽剛剛落幕,石川佳純也返回了日本。面對記者,她對向自己贈送口罩的中國球迷表達了感謝之情,表態“會好好防護的”。

故事的開始還要追溯到當地時間1日,參加卡塔爾公開賽的日本乒乓球隊亮相機場,隊伍中大多數人戴上了口罩,石川佳純卻沒有戴。

據日媒報道,這是因為石川佳純將口罩讓給了自己在T聯賽的中國香港隊友。雖然日本口罩也面臨短缺的情況,但她認為香港的隊友更難得到口罩。

得知這一消息的中國球迷,一致稱贊石川佳純的行為,認為她人美心善,還有人特意向石川佳純的經紀公司寄去100個口罩,以緩解她口罩短缺的窘境。回國之際,石川終於口罩“附體”,並在採訪中特意感謝了中國球迷的慷慨解囊,表示自己會好好防護。

在剛剛結束的卡塔爾公開賽中,石川佳純在女單第二輪中2:4遭遇中國選手王藝迪的“四連殺”,女雙半決賽中則是輸給了中國組合王曼昱/朱雨玲。對於比賽,石川佳純表示:“我想我已經竭盡全力,但還是沒能取勝,希望能把勝利留給下一次。”

競技賽場免不了些許殘酷,但石川佳純與中國球迷之間愛的傳遞,在如今抗擊疫情的節點下增添了不少溫度。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