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10天!北京冬奧會雪車雪橇賽道完成制冰

張驍
2020年03月11日14: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10天!北京冬奧會雪車雪橇賽道完成制冰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 張驍)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我國首條雪車雪橇賽道——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歷時10天於10日完成制冰。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將在北京冬奧會期間承擔雪車、鋼架雪車、雪橇3個項目的全部比賽。北京市重大項目辦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完成此次賽道制冰任務,建設單位北控京奧公司統籌施工單位上海寶冶公司,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U型賽道中預埋約12萬米長的制冷蒸發管道,並提前培養我國首支雪車雪橇賽道制冰修冰隊伍。

賽道制冰工作包括制冰、修冰、補冰、清掃和洒水養護五大環節。由於比賽項目和區域不同,制冰厚度和不同牆段的制冰手法有所差異,對制冰師的技藝手法和身體素質提出很高要求。2019年10月,項目成立賽道制冰修冰團隊后,迅速從200人中選出10人送往韓國平昌培訓學習。培訓過程中,我國制冰師獲得國際制冰師高度認可,一次性通過全部考核。目前,團隊已掌握從結霜形態判斷制冰條件、通過控制溫度實現冰面“微整”等制冰技巧,制冰技術愈發嫻熟。

北控京奧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是我國首條雪車雪橇項目賽道,建設過程填補國內多項技術空白。近4個月時間內,參建人員不間斷施工,順利完成約12萬米制冷蒸發管道快速安裝、賽道主體混凝土噴射,氨罐吊裝、制冷系統調試、賽道制冰工作等一系列重要建設工序,為今年底項目完工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