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防疫情、保備戰 國家隊運動員喝上“心靈雞湯”

2020年03月12日09: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防疫情、保備戰 國家隊運動員喝上“心靈雞湯”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為幫助國家隊運動員在防疫情、保備戰的特殊時期進行心理調節,保持頑強的斗志與良好的競技狀態,經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批准,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組織專家編寫了《現役運動員心理指導手冊》,助力運動員們全力以赴備戰東京奧運會。

  高水平競技場上,要想贏得勝利,不僅需要發揮高超的技戰術,而且需要具備強大的心理調控能力。奧運賽場上高手對決,運動員技戰術水平不分伯仲,勝負僅在毫厘之間,更多的是比拼臨場心理調控能力。《現役運動員心理指導手冊》由具有多年運動隊服務經驗的權威心理專家聯合編寫,全書結合訓練比賽實際,圍繞賽前、賽中、賽后三個環節,提煉出13個主題、54個話題,解答運動員最關心的心理問題,為運動員訓練比賽提供心理調節自助指南,為管理人員、教練員和科研人員提供基礎知識和心理調節的具體方法。

  《現役運動員心理指導手冊》一書將通過線上線下兩個途徑發布,體育總局人力中心還會將紙質版圖書贈送給國家隊運動員使用。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