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世界杯德國斯圖加特站因疫情取消

2020年03月12日09: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世界杯德國斯圖加特站因疫情取消

新華社柏林3月11日電(記者 劉旸)國際體操聯合會(FIG)11日在官網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原計劃於3月20日至22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辦的世界杯賽,推遲舉辦在意大利、卡塔爾等地賽事。

斯圖加特世界杯賽組委會在11日給賽事注冊記者發送的郵件中稱,經過廣泛征求意見和現狀分析,組委會決定取消體操世界杯斯圖加特站。“德國衛生部部長延斯·施潘建議取消1000人以上的聚集活動。對我們來說,接受這個建議很艱難,但我們有責任做出這樣的決定,防止病毒傳播擴散。”組委會官員沃爾夫岡·德雷克斯勒說。

主辦方審慎分析了關門或推遲比賽的方案,認為並不可行。德雷克斯勒分析道,即使閉館比賽,在德國目前疫情下,未必有足夠多運動員和裁判員願意參賽。此外,舉行比賽的保時捷競技場在5至6月沒有合適時間用於改期。更嚴重的是,主辦方不能保証所有運動員參賽后都能順利返回本國,很可能回國后要被強制隔離14天。

斯圖加特2019年舉辦了體操世錦賽,本站賽事是爭取奧運資格的四站全能賽之一。根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德國疾控防疫機構)公布的最新數據,斯圖加特所在的巴符州已有277人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是僅次於北威州和巴伐利亞州的德國疫情第三嚴重的地區。

國際體聯還公布了受疫情影響決定延期舉辦的其他賽事,體操、藝術體操和蹦床各有一站奧運積分賽延期。原定於3月18日至21日舉行的體操世界杯卡塔爾多哈站改到6月3日至6日舉行。藝術體操世界杯意大利佩扎羅站延期到6月5日至7日舉行。蹦床世界杯意大利布雷西亞站延期至6月19至20日舉行。

根據最新賽程,各國體操隊和運動員極有可能在6月世界杯賽結束后才能最終確定奧運會參賽資格。東京奧運會若如期舉行,選手備戰時間會非常緊張。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