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開賽 陳雨菲首輪逆轉韓國天才少女

2020年03月12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英羽毛球公開賽開賽 陳雨菲首輪逆轉韓國天才少女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電 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11日在英國伯明翰開幕。當天女單首輪比賽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陳雨菲與18歲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打滿三局,以2:1逆轉對手晉級次輪。

  全英羽毛球賽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有“小世錦賽”之稱,每年都吸引眾多羽壇高手參賽。今年賽事更是爭奪東京奧運會積分的關鍵一戰,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依然高手如雲。

  首輪比賽最受關注的上屆全英賽冠軍、中國選手陳雨菲與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的對決。年僅18歲的安洗瑩在去年的湯尤杯上戰勝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一戰成名,在此前的法國公開賽上,她又曾戰勝奧運會冠軍、西班牙人馬林奪冠。

  陳雨菲與安洗瑩此前有過三次交手均是陳雨菲勝出,不過陳雨菲贏得並不輕鬆。在全英賽交手,雙方再次陷入三局鏖戰。首局陳雨菲進入狀態略慢,安洗瑩在多拍相持中連續得分,以21:14先下一城。不過后兩局陳雨菲狀態回升,以21:14和21:15連下兩局,逆轉取勝。

  陳雨菲賽后表示,首局節奏沒有掌握好,想通過進攻得分,但越想發力效果卻越不好。“很久沒有打大比賽了,更多的是興奮,還是要找到比賽的感覺,把自己心態調整好。”

  當天混雙比賽中,衛冕冠軍、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以21:13、11:21、21:17戰勝了印度組合喬普拉/斯基·雷迪晉級。鄭思維說,第一場比賽發揮不算理想,第一局結束后對困難准備不夠充分。“我們已經有兩個月沒有比賽了,要盡快地投入到比賽中,找到比賽的感覺。”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