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國家攀岩隊積極備戰奧運

2020年03月12日09: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王霞光)日前,2020年東京奧運會攀岩測試賽在日本東京舉行。由於處在疫情期間,參賽的隊伍和運動員較少。

中國國家攀岩隊雖然缺席本次測試賽,但並未有絲毫鬆懈,而是克服重重困難,採取各種有效措施,積極備戰奧運。

目前,國家攀岩隊共分為三個小組,分別於海外與國內集中訓練,備戰奧運會與奧運資格賽。

國家隊一組全能小組在西班牙畢爾巴鄂訓練基地進行訓練,隊內有潘愚非、張悅彤等隊員。為了確保疫情期間隊伍的安全,國家隊副領隊趙雷第一時間趕赴歐洲與隊伍匯合,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對國家隊海外訓練參賽的要求,專門制定了國家攀岩隊海外集訓隊伍的隊規隊紀以及疫情防控指南。具體包含:每日體溫監測、宿舍與訓練場所消毒、禁止私自外出與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等。據介紹,隊伍將根據奧運資格賽的情況與國家體育總局的總體部署要求,做好后續行程、訓練、比賽等工作安排。

國家隊一組速度小組和二組在北京懷柔國家登山訓練基地封閉訓練, 隊內有宋懿齡、鐘齊鑫、牛笛等隊員。從1月23日開始,在登山中心主任李致新、國家隊領隊王勇峰的指導下,懷柔基地實施了全封閉管理模式,具體措施包括:每日體溫監測,宿舍與訓練場所消毒,暫停快遞外賣,基地內部設置各具體隔離區、並且國家隊所有人員不得出內部隔離區,必需物資進入基地由專人負責消毒與對接等。

國家攀岩隊各組正按照國家體育總局的整體要求,對標體能測試標准,結合專項特征,穩步推進基礎體能訓練的各項具體工作。在最后備戰階段,國家攀岩隊將堅定信心和決心,堅實打好體能基礎,並以強化體能為突破口,實現競技能力的再突破。    

另外,全國攀岩界都在積極行動。為了指導廣大攀岩愛好者居家健身,各種教學和示范課程紛紛在網上推出。其中,重慶壁虎王攀岩俱樂部的《馬老師攀岩小課堂》由攀岩名將馬自達傾力講解,從已經播出的幾期節目來看,頗受大家歡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