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日本政府發言人: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王子江
2020年03月12日17: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政府發言人: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新華社東京3月12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2日表示,盡管世界衛生組織前一天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從特征上可稱為大流行,但日本仍然會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如期舉行做准備。

  菅義偉是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說:“政府的立場一直沒有任何變化,我們將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如期舉辦做准備,為此我們會與國際奧委會、組委會以及東京市政府保持密切聯系。”

  這是菅義偉自從疫情暴發以來,第二次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對奧運會的如期舉辦表達日本政府的信心。上一次他做出上述表示是在2月21日,但兩次的措辭略微有些差別,他在上個月的表述中說:“我們將與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和東京市政府緊密協調,繼續推進准備工作,以保証運動員和觀眾在兩個大賽期間感到安全。”

  不難看出,第一次的表述措辭更加堅定。

  由於歐洲和美國的抗疫形勢日益嚴峻,東京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辦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東京奧組委執委會委員高橋治之前一天就表示,現在最好的選擇是將奧運會推遲一到兩年舉行。但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之后緊急會見記者辟謠,堅稱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