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2020年東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在希臘舉行

2020年03月12日18: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12日下午,2020年東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在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上的奧運會發源地——古奧林匹亞舉行,聖火利用太陽光線和凹面鏡完成點火。火炬點燃后,扮演女祭司的希臘知名女演員克桑西·喬治烏將把火炬交給第一位火炬手安娜·科拉卡基,科拉卡基曾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獲得射擊項目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歷史上首次由女性擔任頭棒奧運火炬手。

按計劃,奧運火炬將在希臘境內由600名火炬手傳遞3200公裡,於3月19日抵達舉辦過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並轉交給東京奧組委的代表。

3月20日起,奧運火炬將在關東大地震受災地宮城縣、岩手縣及福島縣三縣進行為期各兩天的特別展示,於3月26日在福島縣第一核電站中轉場所J-village正式開始傳遞,這裡也被日本視為“復興奧運”的象征。此后,奧運聖火傳遞將歷時121天巡回47個都道府縣,在7月24日的開幕式上點燃東京新國立競技場的火炬台。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希臘奧委會主席卡普拉洛斯等出席儀式。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