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全英賽林丹不敵諶龍無緣八強 奧運征途堪憂

2020年03月13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英賽林丹不敵諶龍無緣八強 奧運征途堪憂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電 北京時間13日凌晨,國羽兩大名將林丹、諶龍結束了在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的次輪“內斗”,最終諶龍以21:17、21:8擊敗林丹晉級八強。止步第二輪的戰績,也讓老將林丹的第五次奧運征途愈加希望渺茫。

  林丹本賽季狀態不佳,之前已有3站比賽“一輪游”,此外多個奧運積分賽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或推遲,留給林丹的“掙分”機會愈發稀少,而全英賽是東京奧運積分賽截止前最后一站1000級別的比賽,也是林丹“翻身”的最好機會。

  首輪林丹2:1逆轉三屆世青賽冠軍、泰國新星昆拉武特。次輪與諶龍交手,首局林丹開局曾一度領先,但兩次被判發球違例后,諶龍逐漸將比分趕超﹔中局階段諶龍連續出現失誤,林丹再度以15:11領先﹔后半程林丹出現抓網前球等多次失誤,諶龍以2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諶龍狀態提升,以5:0開局,隨后盡管林丹不斷追分,但諶龍憑借中局階段的提速迫使對方多次失誤,很快取得16:8的領先﹔已經大比分落后的林丹后半程沒有找到太多得分方法,最終諶龍以21:8再下一局,從而以2:0淘汰林丹,晉級全英賽八強。

  按照東京奧運會羽毛球項目的參賽規則,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6日為奧運積分周期,運動員在該周期內獲得的最高10站比賽積分將在2020年4月28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體現,世界羽聯將以此為據分配34個東京奧運會男子單打參賽名額。

  在這34個男單名額中,一個協會最多隻能擁有2席,且獲得名額的2名運動員必須在4月28日公布的那期排名中名列前16位。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諶龍排名第5,石宇奇位列第9,林丹排在第19位。目前,諶龍、石宇奇均擊敗各自對手晉級全英賽八強,止步第二輪也讓林丹的第五次參加奧運的希望更加渺茫。(完)【編輯:岳川】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