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疫情影響下的六大滿貫 東京馬縮水、波馬倫敦馬延期

2020年03月14日11: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3月14日凌晨,波士頓馬拉鬆和倫敦馬拉鬆相繼宣布延期舉行,加上之前大幅減少參賽選手的東京馬拉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的六大滿貫賽事達到一半。

3月1日,2020年東京馬拉鬆舉行。但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賽事取消大眾選手,隻保留了200個專業選手名額。最終,埃塞俄比亞選手Legese以2小時04分16秒的成績衛冕冠軍,日本本土選手大迫杰以2小時05分29秒的成績打破自己創造的全國紀錄。比賽當天,吸引了超過7萬名觀眾在路邊觀看。

由於疫情擴散,波士頓所在的美國馬薩諸塞州於3月10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原定於4月20日舉行的第124屆波士頓馬拉鬆賽無法舉行。經組委會與州政府協商,比賽將延期至9月14日舉行。而波馬5公裡賽事原本預計將有一萬名參賽選手,目前也將被重新安排比賽日期。

第40屆倫敦馬拉鬆原定於4月24日舉行,賽事現計劃於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舉行。每位2020倫敦馬拉鬆的參賽選手都將擁有10月4日延期賽事的名額,且無需支付任何費用。所有參賽選手都能自由選擇是否參加10月4日的延期賽事,選擇不參賽(及無法參賽)的選手將收到退款,也可以選擇將報名費捐贈至倫敦馬拉鬆慈善基金。

目前,世界六大滿貫中,柏林馬拉鬆、紐約馬拉鬆及芝加哥馬拉鬆暫未做出延期的決定,三項賽事將於2020年9月-11月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