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全英遭遇“滑鐵盧” 男單男雙混雙均無緣四強

2020年03月1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3月14日,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結束了五個單項1/4決賽的爭奪。這個比賽日,國羽整體表現不佳,一共出戰7場比賽,輸掉了其中的5場,男單、男雙、混雙全線出局無緣四強。

男單方面,諶龍在對戰馬來西亞的小將李梓嘉時,全場被對手壓制,面對李梓嘉的瘋狂進攻和頑強防守,他幾乎找不到應對辦法,12-21、18-21連丟兩局被淘汰。晚些出場的石宇奇迎戰丹麥一哥安賽龍,對手本站狀態極佳,傷愈復出的石宇奇明顯跟不上節奏,0-2很快便敗下陣來。這樣,國羽男單6人出戰全英,全體無緣四強,也創下了1999年之后的最差參賽紀錄。

混雙方面,由於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提前出局,世界第二王懿律/黃東萍便成了奪冠最大熱門。1/4決賽對戰印尼組合喬丹/梅拉蒂,他們在贏下第一局,第二局18-10領先的情況下被逆轉,無緣四強。“黃鴨”組合第二局被對手打出11-1,更是令人唏噓。本次全英,國羽混雙“雙保險”徹底失靈。

男雙黃凱祥/劉成先贏后輸,被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逆轉﹔女雙陳清晨/賈一凡與老對手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苦戰三局,遺憾落敗,在第一局和決勝局關鍵時刻連續丟分,是她們失敗的原因,需要好好總結。

目前,國羽僅有陳雨菲和杜玥/李茵暉闖入女單和女雙半決賽,前者逆轉淘汰泰國名將因達農,后者苦戰三局擊落世錦賽冠軍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是國羽在這個比賽日難得的亮點。

全英公開賽半決賽將於北京時間今日18時開戰,陳雨菲對戰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杜玥/李茵暉將與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展開角逐。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