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難擋群眾圍觀 希臘奧委會暫停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

2020年03月14日09: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難擋群眾圍觀 希臘奧委會暫停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

(體育)(2)希臘奧委會暫停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

  3月13日,演員杰拉德·巴特勒(前中)在希臘城鎮斯巴達傳遞火炬時吸引了大批圍觀群眾。新華社/路透

  新華社雅典3月13日電 希臘奧委會13日宣布,因大批人群不顧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警告、圍觀火炬傳遞,在與該國衛生部門和國際奧委會協商之后,決定取消在希臘境內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奧運聖火還將按計劃於19日轉交給東京奧組委,但交接儀式將沒有觀眾。

  希臘奧委會說,受疫情影響,雖然反復提醒公眾不要圍觀火炬傳遞,但當奧運聖火在希臘城鎮斯巴達傳遞時,依舊有“出乎意料的大批人群”聚集觀看。有報道稱,當影星杰拉德·巴特勒傳遞火炬時,吸引了大批圍觀群眾。

(體育)(1)希臘奧委會暫停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

  3月13日,演員杰拉德·巴特勒(前中)在希臘城鎮斯巴達傳遞火炬時吸引了大批圍觀群眾。新華社/法新

  希臘奧委會表示,經過與該國衛生部門和國際奧委會的協商,做出了這一艱難但又必須要做的決定。

  東京奧運會聖火12日在奧運會發源地——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古奧林匹亞遺址採集成功,火炬隨后開始在希臘境內傳遞。受疫情影響,這次聖火採集儀式沒有現場觀眾,且隻對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的100名注冊人士開放,並嚴格限制現場媒體人數。

  按原計劃,火炬將在希臘境內由600名火炬手進行傳遞,跨越3200公裡,於3月19日抵達舉辦過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並轉交給東京奧組委的代表。然而在火炬傳遞開始僅一天后,就不得不被叫停。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